现货黄金涨势受阻,美指创两周新高,警惕FED超预期强硬

2022-01-25 07:13:02 汇通网 

  周一(1月24日),现货黄金抬升,市场避险情绪受到俄罗斯和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紧张对峙的提振。但美元指数创近两周新高至95.913,限制了金价涨幅,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可能采取更强硬立场。

  美联储加息超过4次?

  自1月14日以来,美元指数已上涨约1.3%。在此期间,多家银行上调了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速度和规模的预测。美联储本周料奠定从3月开始加息的基础,并就缩减资产负债表释放进一步信号。

  高盛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表示,通胀加速可能导致美联储年内的加息节奏变得比经济学家预期的更加激进,“我们预测是在3月、6月、9月和12月各有一次加息,但决策层可能希望在每次会议后采取一些紧缩措施,直到通胀形势缓解。”

  ING的Pesole表示,撇开乌克兰局势不谈,如果美联储暗示倾向于缩减资产负债表作为收紧政策的手段,美元复苏可能会停滞。“如果市场认为美联储愿意让缩表来承担重任,那可能会迫使人们缩减对加息次数的预测,美元将从实际加息预期中获得更多支撑,而不是市场流动性减少的预期。”

  但市场定价方向可能生变

  大多数人预计,美联储3月份将首次上调利率25个基点,年底前将再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但上周五公布的头寸数据显示,投机者坚持美元净多头寸至9月以来最低水平,并增加了26亿美元的空头头寸。

  Mericle补充称,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并发症加剧了需求旺盛和供应受限之间的不平衡。其次,工资增长继续保持在高水平,尤其是在低收入工作岗位上,这增加了在5月份提前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表以及今年加息超过四次的可能性。

  Mericle写道:“我们也越来越多地看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希望有机会在5月会议上采取一些紧缩行动,届时通胀可能仍然很火热。如果是这样,那最终可能导致今年加息四次以上。”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更高的风险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开声明描绘出在面临非常高通胀的情况下尽快采取行动的紧迫性,可能在3月份。这种紧迫性可能最终导致其决定在2月中旬之前突然停止量化宽松政策……甚至可能鼓励市场对3月加息50个基点的风险进行定价。”他们认为这将导致美元市场出现膝跳反应。

  现货黄金上看1850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处于自1782美元开启的上行Y浪,升破76.4%目标位1843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摸85.4%目标位1850美元。Y浪是自1752美元开启的上行(B)浪的子浪。(B)浪是自1877美元开启的下行((Z))浪的子浪,((Z))浪则隶属于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