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剑拔弩张,若继续恶化金价有望冲击千九!

2022-01-25 08:46:27 汇通网 

汇通网1月25日讯—— 连日来,美国和北约一边与俄罗斯谈判,一边又炒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紧锣密鼓地进行军事部署,向乌克兰运武器、运部队,还呼吁驻乌克兰人员撤离。若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有望出现大涨。

近期,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上周末,美国下令其驻乌克兰大使馆工作人员的亲属撤离,非必要岗位工作人员也被允许离开。美国还敦促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考虑离开。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称,有报告称俄罗斯正计划对乌克兰采取重大军事行动。英国政府周一开始从英国大使馆撤出一些工作人员和家属。

约170吨美国“致命援助”于上周六和上周日抵达乌克兰,英国也在上周早些时候宣布,将派遣防御性武器,并对额外的部队进行训练。其他几个北约成员国正在运送军事装备或部署部队。

目前,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12万陆军和海军兵力,按照美国和乌克兰情报部门的消息,“俄罗斯随时可以进攻乌克兰”,而乌克兰在其边境也有10万余兵力枕戈待旦。

美国总统拜登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等欧洲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谈,试图达成应对俄罗斯的统一立场。北约表示将加强在东欧的军事部署,以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五角大楼宣布已要求8500名美军待命。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计划发动袭击。

一名助手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打算未来几天与普京对话,敦促其为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局势降温,但尚未确定具体对话日期。知情人士称,法国希望俄罗斯减少军事部署或公开澄清其意图。

德国政府坚决反对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承认其立场与主要盟国不同,但坚持称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与之坚决对抗。在德国反对将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纳入潜在制裁工具后,英国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重申,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就不应该再推进该项目。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诺夫在基辅说,估计在边境附近的俄罗斯军队兵力为10.9万人,另有1万人左右的保障力量。

丹尼诺夫敦促乌克兰民众“不要自己吓自己”,不要传播虚假信息,并称增加2000-3000人没有什么大区别。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Denys Shmyhal)补充称,该国有足够的煤炭储备,偿付外债不会有问题。他说“关键信息是不要恐慌”。

受乌克兰局势恶化影响,1月24日,俄罗斯股市狂泻,俄罗斯RTS指数一度暴跌超10%。欧洲股市全线杀跌,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63%,法国CAC40指数下跌3.97%,德国DAX30指数下跌3.80%。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尾盘快速反弹,道指涨0.29%,盘中一度跌超3%;纳指涨0.63%,盘中一度跌近5%;标普500指数涨0.28%,盘中一度跌近4%。

汇通网提醒,美俄博弈加剧,若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将支撑金价和避险资产,打压市场冒险情绪。目前金价徘徊在1843美元附近,若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后市有望大涨冲击1900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25日8:44,现货黄金报1843.1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