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空仓待纪要 原油高空可追

2022-02-16 13:01:44 陆凯枫 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短线出现的跳水,和俄罗斯的撤军有着分不开的关系,隔夜黄金从1850附近直接冲高1870上方,这是可以预料的走势,不过冲高以后快速回落并没有站稳和凯枫的观点出入比较大,好在多单我们仅看到1870上方,所以多单的问题并不大。既然没有站稳1870上方,无论是消息面的原因还是技术面的回踩,我们暂且空仓观望一下,不用再着急入场。周一凯枫的预判是今晚凌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会让黄金出现回踩,不曾想到隔夜公布的PPI数据和俄罗斯的举动让黄金直接提前跳水,那么今晚的消息面大概率也是一个利空的局面,不过凯枫看空并不追空,前天预测的回踩就是1850附近,如果打破这个支撑位以后再考虑进场也不迟,个人的看法是仍旧以回踩做多为主,并不用考虑其他的因素就好。

伴随着乌克兰的危机解除,黄金和原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下方进一步的下跌空间会逐步打破1850支撑位,今晚无疑就是看1850的争夺战了,这波回踩已经让MACD回踩到了零轴下方,不过零轴下方有金叉信号,如果能够反弹到零轴上方那么黄金的多头会重新启动,在这个节骨眼上凯枫个人认为1870可能并不是最终的顶部,也不是2月份的高位,最起码后面可能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去冲击千九。短线虽然有回踩可是并不影响黄金上涨的大趋势。

4小时延续此前的连阳上涨,伴随小阴K线横向整理蓄势,再放量的震荡上扬走法,拉动均线指标向上形成支撑。目前4小时走出了一波较强的单边多头结构向上。同时K线结构形成台阶上扬,前一日低点是短期多头临界点,昨日在1845-1850一线启稳,在此之上继续看多,强势不深调,深调不强势。1小时连续放量之后,附图MACD进入高位,短线可能伴随一冲高一回踩的震荡走法,但整体结构还是处于上升当中,在回踩的过程中择机看多即可。上方重点关注1868-187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45-1850一线支撑。

由于乌克兰突发消息,美油日内从近八年高位回落4美元至90.70美元附近。纵观这一波上涨行情,从去年12月20日66美元附近开始上涨,美油上涨了30美元,而今天的回落基本是最大的一波日内回调。日内的下跌虽然有消息因素推动,更多的是油价接近100美元,一些中长期多头仓位趁机获利了结,所以后市不排除油价跌向85附近。

技术面看,近两个月的上涨趋势行情,原油节奏是否发生转变,我们需要观察趋势线的支撑情况。当前油价仍然处于趋势线上方,上涨形态仍然完好,若今晚到明天油价跌破趋势线支撑,将会打开更大的下跌空间,我们可以入场做空至85。而若油价能够在趋势线上方企稳,则不着急入场空,仍可继续在趋势线90附近尝试入场做多,跌破趋势线则多单离场。后市直线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短线跌破90整数关口以后可以轻仓追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