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数据"美国1月零售超预期,金价短线维持在5美元空间震荡

2022-02-17 07:02:07 汇通网 

  周三(2月1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1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超出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维持在5美元空间震荡。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3.80%,预期2%,前值-1.9%;美国1月零售销售年率实际公布 %,前值16.95%。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3.3%,预期0.9%,前值-2.3%。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3.8%,为去年3月来新高。

  机构分析指出,汽车消费激增和餐厅销售改善推动消费,后者正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影响中恢复过来。在11月至12月连续两次下滑之后,控制组销售额(扣除食品服务、汽车代理、建筑材料店和加油站销售)再次有所回升。

  零售销售是由美国商务部发布,主要用来统计汇总美国零售销售数额的数据,包括所有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的商店以现金或信用形式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服务业所发生的费用不包括在零售销售中。由于美国70%的GDP主要靠消费拉动,而零售销售数据可以直观的反映消费状况,对经济有重要的前瞻指引作用。

  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零售销售意外大幅下跌1.9%,而核心零售销售更是大降2.3%,在美国假期消费旺季的时候,数据却如此的惨淡,一度引发了市场的恐慌。

  上周,美国刚刚公布了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数据意外大幅下降至61.7,低于前值的67.2和预期的67。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消费者支出之间的相关性非常密切。美国人的信心处于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101.0。

  经济学家认为,随着奥密克戎感染浪潮的减退,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信心或将出现反弹,但在通胀压力缓解之前,不太可能出现任何明显的改善。

  美国的通胀已经处于4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物价的上涨和政府救济金的减少,势必会打压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和对未来的信心。

  随着美国从疫情冲击中逐渐恢复过来,2021 年,美国GDP增长了 5.7%。而这是自 1984 年轻以来的最佳表现。但这种势头似乎并没有延续到2022年初,各大投行对美国的经济表现也并不买账。

  据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将较之前一个季度增长2.7%。这远低于2021年第四季度6.9%的增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