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跌创十周新低,美指逼近104,FED可能走出这步棋

2022-04-29 07:04:47 汇通网 

  周四(4月28日),国际金价跌创2月17日以来新低至1871.99美元/盎司,因美元指数创2017年1月初以来新高至103.70,美联储即将加速升息削弱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以牺牲经济增长前景为代价来打压通胀。

  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突破103.82将使其达到2002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走强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降低。

  市场进一步明确,美联储计划在下周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政策。美联储数据显示,目前流通中的美元为2.25万亿,远高于2007年的8000亿多美元。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美联储认为通胀主要是“暂时性的”,这是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需求变化以及商品和劳动力供应中断的产物,随着疫苗接种战胜新冠疫情或随着经济适应与病毒共存,这种变化将会减弱。

  但美联储似乎低估了一点,即2020年底和2021年初政府大规模财政扩张以及美联储自身坚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的持续影响。美联储已经受到相当多的批评,显然它对持续的高通胀压力理解出现了偏差,且反应迟缓,以至于可能不得不以牺牲经济增长前景为代价来打压通胀。

  摩根士丹利E-Trade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说:“目前的关键问题是:美联储是否必须采取如此重大的措施,以至于抑制通胀的唯一方法就是让经济陷入衰退?我们不知道答案。我们听到美联储的情绪相对乐观,但历史并不支持软着陆的可能性。这也是一个独特的时代,我们现在处于一些未知的领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