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跌逾1%,面对市场质疑,美联储已及时作出调整

2022-05-10 07:05:34 汇通网 

  周一(5月9日),现货黄金跌逾1%,因美元指数再次上摸104关口,续创近21年半新高104.192。尽管市场质疑美联储加息节奏偏慢,但美联储官员对此作出辩护,认为美联储遭遇没有先例的复杂情况,是人就会犯错误。

  美联储加息太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我们的工作是确保这种令人不快的高通胀不会在经济中变得根深蒂固。”尽管如此,从杂货店到加油站,美国人都在努力应对不断上涨的成本。美联储上周将政策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区间,不仅依然远低于美联储设定的目标2%,更远不及高达8.5%的通胀年率。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总统拜登将于周二(5月10日)就通胀发表讲话,因为他的政府希望进一步解决选民在11月中期选举前面临的主要经济问题之一。拜登政府在2021年向经济注入了天量的刺激资金,从而加剧了通胀。

  这位官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总统将详细说明他对抗通货膨胀和降低工薪家庭成本的计划,并将他的做法与国会共和党人的超级MAGA计划进行对比。共和党旨在对7500万美国家庭增税,并威胁要取消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等计划。”

  保持物价稳定是美联储职责的一部分,但到目前为止,通胀一直在攀升,这让一些人怀疑央行的政策是否落后于曲线。美联储加快步伐若跟不上节奏将限制金价下行空间。

  美联储官员的辩护

  批评人士认为,美联储在对抗潜在通胀方面错过了良机。但美联储鹰派官员上周五(5月6日)反驳了这一观点,理由是在美联储3月份开始加息之前,金融状况就已开始收紧。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胡佛斯研究所的演讲中表示,随着美联储开始发出结束其超宽松政策的信号,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去年秋季上涨,此举相当于美联储在去年年底前已有两次加息。

  尽管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对美联储3月份只加息25个基点持保留意见,但他和沃勒以及美联储其他决策官员一致赞成本月加息50个基点。布拉德在斯坦福大学发表讲话说,他同意“通胀太高”的观点,并呼吁迅速提高利率。但他指出,美联储“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落后于曲线”。

  Kinesis外部市场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黄金遭受重挫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他并补充说,跌破关键支撑位1850美元将是一个负面信号。

  是人都会犯错

  去年8月和9月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似乎削弱了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的论调,但之后经过修正的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比实时数据透露出来的要强劲。到11月初,大多数决策者已经开始认识到,高涨且不断上升的通胀不会自行迅速下降,企业对工人的需求远远超过了供应。而正是这一点迫使美联储转向。

  沃勒指出:“如果我们当时知道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内容,我相信(美联储)会加速收紧政策,但没有人知道,这就是实时制定货币政策的本质。”

  美联储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表示,事后看来,去年9月开始加息会更好,但这不是愚蠢的失败,“这是一个没有先例的复杂情况,是人就会犯错误。”在沃勒去年底加入美联储决策层之前,他是美联储最鹰派的成员。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美元指数决定性突破104.00应该足以让金价重新测试支撑位1850美元,然后是1835美元。”他并补充说,美元持续走强将导致金价重回1800美元关口。

  现货黄金下看1844美元

  小时图上看,金价自1910美元开启下行iii浪,下方支撑看向38.2%目标位1853美元。日线上看,iii浪是自1998美元开启的下行(c)浪的子浪。(c)浪则是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ii))浪的子浪,下方支撑看向85.4%目标位1844美元。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