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1830成强支撑位 黄金短期转震荡

2022-05-12 14:08:00 陆凯枫 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下破到1830以后立即反弹到1850上方,短期内形成了主力军的二次回马枪,下行的趋势大概率是无法撼动的, 日线趋势仍旧在持续性的放量,下方的空间后续可能会逐步减小,因为日线级别的MACD看上去似乎快要形成水下金叉,可能会有一个反弹的空间,可是也如同凯枫说的一样,黄金白银的下行大趋势无法短期内无法改变。美指仍旧震荡在104关口附近,这个位置如果破位则代表着黄金白银继续下探打破支撑,会有更大的空间被打开,而如果走出短线的回踩则会让让黄金白银多头有机会喘息,不过最终美指的强势根源直接生在美联储身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才刚开始加息,所以美元的高利率致使美指的高位是必然的。

既然如此短线即使有反弹的空间,黄金白银我也不建议大家做多单去获取最大利润,因为虽然可以把利润最大化,可是事实上在任何地方操作都有手续费的存在,而且想要多空双赚,那就必须要多单做在最低位,而多单需要做在反弹的最高位。而事实上我们做单的进场点位依靠的都是阻力位又或者是支撑位,如果说想要去追求最高位或者最低位,那你得要计算出砸盘量来,往往低位的出现总是会伴随着砸盘,与其说是寻找最低位不如说是砸盘量的量大量小的问题。相反大跌趋势之下黄金的反弹高位辨识度会更高一些,反弹的乏力感让人很容易就能找出来。

隔夜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意外高于预期,取得了利好美国经济的局面,虽然通胀率依旧盘踞高位,不过美联储的加息无论如何总归是要在数据面上体现出一些作用来,不过大概率会在加息实施一段时间过后。就如同上周的非农大数据一样,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一样;然而逐渐的从美联储加息开始起,相对应的美国数据也会逐渐显现出利好美元利空非美的局势,所以从数据面上来看黄金白银也没有占据优势。

另外一方面前期凯枫一直在提倡美联储的加息实际上是利多金银的,当然这也是有原因的, 美联储的加息并不会如同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尤其是美指如果上涨到一定高度仅仅只是盘整之后,黄金会在美联储加息中期突飞猛进,也就是美联储的加息致使经济循环里面的一环出现问题以后,大家才会明白:美国经济其实很糟糕,美联储加息都出现问题了。这个时候才会引发避险升温促使黄金白银大幅度空头转为多头。

技术形态上黄金隔夜砸盘下跌至1831的低位止跌开始反弹,欧盘走出了延续直到美盘数据公布,CPI的利空让黄金的反弹从1850再次回落到1840,最终收盘价格重新定格在1850附近,我们短期内不妨尝试一下倚靠1850附近可以做一下短线的多单,当然多单必须要严格带上止损位;上方等待反弹到1865附近再考虑重新接回空单,毕竟这个位置也是前期反弹的一个关键阻力位。这也是因为目前空仓的朋友做考虑,而长线持有空单的朋友则不用太过于担忧,黄金截止到目前为止远远还未达到底部,1830这个位置的重要性不用说也知道:这是前期1680到高位2070的0.618黄金分割位,所以这个位置是下跌破位1850以后的有一个关键支撑位,如果数据面上没有刺激,砸盘无法持续这个位置很难跌破,最起码目前来看会有一些难度,不过下跌破位的可能性依旧很大那就是等待美元指数的下一步动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