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震荡调整不是趋势 黄金白银继续空

2022-05-18 10:38:01 陆凯枫 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短期内冲高回落,这周震荡调整的走势已经走出了明显的高低区间位,下方支撑位是1800这个整数关口,上方阻力位1830成了关口,今天的做单思路放弃掉低位多单,只做高空的思路,越是进入震荡以后越是要小心谨慎的做单,虽然来回操作会有利润扩大的机会。可是这波反弹调整什么时候结束会是以消息面为信号,而消息面的行情最不可估摸,我们只能顺着趋势去操作,隔夜周一的反弹抓住以后立即高空进去不要放弃每一个高位做空的机会就好。

隔夜黄金白银突发反弹调整主要还是因为美指有一个高位回踩的动作,新高以后并没有如同脱缰之马一发不可收拾,而是细心的做出回踩调整,恐怕美元指数的走势不会那么容易瓦解,这波冲高后续大概率还有大动作。这波回撤让黄金白银出现的调整也仅仅只是调整,并不会是趋势的转变,美元回踩低位再次筑底之时,也就是黄金白银重新回到下跌趋势里面的时候。

在周三凌晨鲍威尔的讲话里面我们得知:美联储将会毫不犹豫的持续升息,直到通胀呈现下降趋势。另外鲍威尔还重新声明如若经济符合预期,升息两码是合适的。强硬的美联储态度也就说明美元会伴随着美联储的加息进程进一步走强,当美元走强强势打压黄金,黄金下行之时那么经济表现就是热钱从黄金市场流出,投资者都是血腥的。这个强势压力位会让黄金表现的比较脆弱,可是黄金总归是需要有底部的。大环境对于黄金还是十分有利的,当下大趋势对黄金的打压是有意为之,而当风头过去黄金有自然状态呈现出来,就会出现疯涨的局面,但不是现在,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季,美联储的加息进程有了明显衰弱信号。

技术形态上由于黄金的冲高回落走出来,小时线上的MACD形成了水上死叉,目前的回落已经跌落到零轴下方运行,而4H线的水下金叉刚形成,这个时候却戛然而止,小时线上的回撤则代表4小时线上的金叉会发生逆转,还没有去到零轴上方不过短线可能仍旧会有二次反弹,所以今日多单仅看不追。日线级别上依旧保持着死叉下行,并没有任何波澜,MACD上绿柱持续放能需要有惊天拉升,才能改变这个趋势。而现在能够让黄金有大幅度拉升的消息面还未发生,只能说日线级别的超卖信号还没有得到调整,就看本周有没有消息面的引导了。今日日内看反弹,多单不要进场,仅等反弹以后高位做空即可。

白银方面因为隔夜的冲高回落走势,技术形态基本上和黄金保持一致,之前白银的技术形态比黄金更快一步,而现在仅有的不同就是白银日线级别上有一个反转信号,MACD几乎将要形成金叉,上方快线的反弹信号比较强。预期这波反弹会比黄金更快速一些,所以白银的反弹大概率会比黄金先动。而4小时级别已经是金叉信号运行里面,只有小时线已经死叉运行在零轴下方,短期内白银的买入量并不让人满意。所以今日白银和黄金同步看好有一些震荡性质的反弹,不过反弹无法改变趋势,仅仅只是调整,后续仍旧看空金银,高空思路不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