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美元现当周最大跌幅 现货黄金强烈反弹

2022-05-20 10:33:34 汇通网 

周四(5月19日),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双双下滑,现货黄金试图扳回跌幅,全日大涨1.40%,收盘于1841美元/盎司水平。

昨日美债及其美元双双走弱,美元指数当日跌幅达到了1%为当周最大跌幅,而美股也出现暴跌走势,此前疲弱的美国楼市数据加剧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股市又一轮大跌,加上收益率下降和避险买盘,推动了金价昨日的反弹。展望未来,在没有美国相关经济数据的情况下,金价将继续受风险情绪和美元走势的影响。美元走势和收益率仍将是推动黄金价格的关键因素,尽管激进的货币紧缩、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升值是金价的关键拖累,但在持续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推动下,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也逐步涌出,这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黄金。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近期承压1900大关单边下行走低,目前最低下探1785位置后迎来反弹回升,隔日已经连破1830—1840关口至1850大关附近,整体反弹势头比较有力。毕竟日、周期局势早已处于严重超卖运行,大幅下跌期间没有进行过反弹修复,现在日线低位锤子线在底,隔日大阳拉升收尾,已经呈现反弹信号,就看反弹能否有效延续了。重点关注1850大关压力,若是能够突破企稳那么反弹势头就有望成反转,至少现在反弹力度还是可以,MA5均线也开始勾头向上运行。四小时方面,三连阳拉升从而打开布林上轨空间,MACD红色动能柱放量状态,多头短期似回归强势。今日只要守住1830位置,那么看多头延续,突破1850后则有望测试1860附近压力。相反若收盘低落于1830之下,恐反弹力度将会再次泄掉。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来源:中国银行(601988)官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