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走低,美元脱离一个月低位,关注FED会议纪要

2022-05-26 06:58:19 汇通网 

  周三(5月25日),国际金价走低,脱离隔夜创下的5月9日以来新高1869.59美元/盎司,有望结束此前五个交易日连涨势头,因美元指数收复部分失地,远离隔夜录得的4月26日以来低点101.643。

  但美联储激进加息引发市场对经济硬着陆可能的担忧。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5月26日)凌晨公布5月会议纪要。若会议纪要内容释放更鸽派的信号,将推动金价进一步反弹。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指出:“黄金反弹步伐仍然蹒跚,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表示,愿意承受一定痛苦来平抑通胀,暗示美联储还倾向于承受更多经济代价来收紧政策,这将会最终打压金价。 ”

  为应对逾40年未见的高通胀,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政策会议上仍将大幅加息,2022年底利率将升至2.75%至3.00%。但美联储决策层似乎低估了缩表和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货币政策迅速回归更“中性”的立场。他在博文中写道,货币政策制定者必须注意新冠大流行、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限制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影响,并谨慎实施紧缩政策。

  Guggenheim Partners的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周二(5月24日)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被迫重新考虑其鹰派立场,因为它在加息的同时将面对经济放缓和市场基本面恶化。

  Minerd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间隙表示:“中性利率可能低于美联储认为的水平……联邦基金利率到6月份预计达到1.75%,超过这一水平将对经济产生抑制。”

  他还指出,在努力控制通胀的过程中,不仅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低估了缩表和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不少市场参与者也低估了这些风险。他预计2023年会出现经济衰退,但同时认为,如果美联储在年底前转向更加温和的立场,就可以避免衰退。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