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周一遇瀑布式下跌 冲高回落后续空

2022-06-14 12:22:39 陆凯枫 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在凌晨六点出现闪崩的走势,下方最低位触及到了1809附近,早间开盘立即反弹到1828的高位随后震荡,上周五大幅度的拉升到1878的高位,周一开盘立即回吐了所有涨幅,而且还顺便下行摸了一下新低1809;涨跌幅十分巨大,上涨波幅从1824到1878有接近50多个点的涨幅空间,从1878下跌到1809的低位也已经下跌接近70个点的空间,这样的剧烈波动扫盘给出的方向并没有那么明确,看上去似乎是震荡下行,可是市场想要翻盘是很简单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处于1830的低位,下行跌破1788的低位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看上去似乎给了下跌大趋势的方向,可是在加息的靴子没落地之前,市场能够做的只是观望。上周五的拉升上涨大概率有获利了结的嫌疑,加上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将近,市场并没有形成统一的态度,所以下跌十分缓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快速。首先还是给大家确立一个大方向,黄金白银仍旧是看好有继续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目前仍旧是看好下行冲击1750这个位置的支撑位,短线做单今日暂且先倚靠1830做为止损点位进场做空,反弹只是短线的趋势,中长线仍旧是看空黄金白银。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重新反弹站到105整数关口上方,上一次冲击到105整数关口,黄金已经下跌至1788的低位,跌破千八关口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这次黄金反弹到105关口上方,黄金并没有直线去跌破1800整数关口,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黄金虽然承压,不过仍旧有弹性,所以目前还未跌破1800,只是因为市场想要看美元有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如果美元指数进一步的上扬到105上方,甚至是去到106那么黄金必然刷新低位,直线跌破1788这个位置,去到预期的低位1750。下跌可能会晚一点,不过一定会到。

上周我们这边在1856附近做空也成功在昨日解套,虽然低位我们仅仅只是在1820附近离场,并没有出在最低位,不过好在空单最终获利比较快速,省去了这中间的煎熬,凯枫说过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实际上的两个关键性位置一个是1830,目前正在试探,另一个就是1856,尤其是1856是千八到千九这个区间里面震荡的风向标。涨破则有可能去到千九,跌破则去到1830,而1830跌破就预示着千八跌破不远了。

所以黄金暴涨暴跌的主要原因可以总结成以下几点:暴涨是因为上周美国公布CPI数据,市场出现疯狂砸盘跟风,周五触及1878的高位以后立即出现获利了结;周一一路慢跌除了获利了结这个因素,第二个是因为美元指数的上涨,第三个则是市场对于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预期,市场恐怕美联储和鲍威尔给出更鹰派的言论来打压非美货币,至于目前黄金的走势仍旧只是市场预期,并不能代表美联储议息会议公布结果以后的走势。

技术形态上美元指数的日线级别经历了二次反弹冲高,目前105这个位置短线依旧会有调整,因为小时线和4小时线都出现了背离,可是日线级别的反弹走势十分正常,已经形成了回踩以后的第一次拉升。反观黄金白银的技术形态,黄金日线级别的调整看上去似乎还在继续,反弹冲高虽然没能让MACD线冲破零轴的压制,不过经历过周一的下跌致使黄金已经形成的反弹走势戛然而止,出现了倒挂走势,MACD出现反转形态即将形成水下死叉,而4小时线和小时线都处于死叉下行的状态运行,后续如果需要运行得要看绿柱的放量,能否维持下跌继续运行。短期内黄金继续看好下跌的趋势,下方再次触及1800关口以后,再考虑是否要低位做多单,否则目前维持看空状态不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