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每日黄金计划 | 经济衰退警报拉响,鲍威尔能否拯救黄金多头?

2022-06-22 15:58:47 金十数据 

欢迎来到GMA指标专属栏目,我是金十研究员文成。

接下来我将在本栏目每日更新黄金交易计划,以机构专用指标GMA为基础,帮助大家回测与展望黄金行情

GMA伽玛指标是金十数据联合分子自营出品的商品标的前瞻技术指标集,在研发过程中回测了十年以上商品与外汇交易盘口订单数据,并结合针对黄金品种相关波动率特性,希望这套指标能辅助更多个人交易员更好判断品种多空趋势延续或者转变,做好止盈或止损计划。

【黄金基本面】

美联储官员巴尔金支持7月加息50或75基点,但他告诫说,美联储不能操之过急,以避免损害经济。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做证词陈述,需要留意他对加息、通胀以及缩债的表述,如果他加强7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黄金将会承压。FEDwatch对美联储7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有所降温。

为了应对通胀,美联储大幅加息,对经济有不小的冲击。美国5月成屋销售下降3.4%,是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此外,芝加哥联储的5月全国活动指数从4月份的0.40下降到0.01,报告称这表明5月经济增长放缓。近日,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升高的声音一浪叠一浪。马斯克、鲁比尼、高盛都有相关言论。

经济衰退的担忧对美股有一定的压制,对黄金有一定的支撑。但是金价并未明显上攻,打压因素主要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今晚需要关注鲍威尔的讲话,可能对黄金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资金面】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1.74吨。中长期来看黄金多空情绪并不明朗。

【黄金技术面】

06月21日GMA指标关键点位解析:

周二提示的能量分布指标关键点位1842附近有效。这个位置是短线的多空转换位,可视为短线阻力。

06月22日关键点位解析:

30分钟黄金波动轨指标关键点位1821、1823、1831、1833,可以关注这些位置附近的波动轨变化。黄金波动轨是依据波动率计算测算出来的,用于辅助设置止盈止损,其中1.5倍波动轨和2.5倍波动轨位置需要特别留意。

黄金30分钟图(6月22日15:18)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