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因美联储加息暂离黄金,但没走太远,金市仍相当中性

2022-06-23 07:14:05 汇通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因预期美联储将进行28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而逃离黄金市场。

  尽管投资者迅速抛售黄金多头仓位,并增加了看跌仓位,但一些分析师指出,市场人气仍相当中性。金价仍在支撑位1800美元和阻力位1850美元之间的区域震荡。

  上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推高了实际利率,这对黄金不利。不过,一些分析师指出,对衰退的担忧加剧,以及股市波动,正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因各国央行加大力度抑制通胀,对衰退的担忧升温,收益率飙涨被对经济前景的不安情绪所抵消,一周后金价仍在区间波动。在上周FOMC宣布加息之前,投机者的多头持仓降至9个月低点,而上周五黄金ETF持仓降至3个月低点,两者都突显出当前对短期方向的不确定性。”

  CFTC截止 6月14日当周分项交易商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削减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总多头合约6104个,至109111个。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14522个,至72206个。

  黄金的净多头目前为36905个合约,较前一周增加了近36%。在调查期间,金价测试了略高于每盎司1800美元的支撑位。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抛开近期的波动,美联储大幅加息的计划仍将拖累黄金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美联储实现了预期中的75个基点加息,且市场相信美联储可能在经济放缓的第一个迹象出现时就停止紧缩周期,金价一度升至近期高点,本周稍晚黄金净多头可能增加。展望未来,加息应会再次迫使金价和黄金多头敞口走低。”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