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鲍威尔撒鹰 金银纹丝不动

2022-06-30 11:29:01 陆凯枫 微信号 

隔夜围绕1830和1818之间的来回冲击让人有些晕头转向,周三早间亚盘开盘后慢涨的前景是好的,可是到美盘鲍威尔的言论再次引发了瀑布式的跳水,直接从1830上方的高位断崖式回落,甚至击穿1818支撑位,最低触及到1812的回落,到周四早间亚盘开盘后黄金继续震荡在1820附近。通过昨晚不难看出,美联储在进行下一步行动之前,市场很难给出方向,往上可以说是动能匮乏,缺少消息面的加持黄金始终无法站稳1830上方;而下跌却总是拖泥带水,下行了却又屡屡能够在1818附近恢复反弹的活力,所以大家还是按照凯枫周初的观点,在1818/20一线继续尝试做多,上方等待高位触及1850以后再考虑高位做空,空单的进场点位可能会视1830的站稳与否而改变,因为反弹的势能比较弱,1850做空只能是预期了。

鲍威尔究竟是哪一句话引起了市场的大波幅,我们回顾一下昨晚的鲍威尔言论:美联储有必要快速加息,以达到遏制高通胀的风险;即使这样的做法会让美国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也就是说鲍威尔面对高通胀和美国经济衰退,鲍威尔现在只想把通胀遏制住,即使让美国经济衰退也在所不惜。由于担心最近一段时间的高通胀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和价格制定者预计物价将持续上涨,美联储没有余裕逐步上调利率…剩下的言论我们可以视为老调常谈了,不过相对于温和派的鲍威尔而言,陡然间说出这样的话来确实让市场引起不小的轰动,以往的腔调在白宫见过耶伦和拜登以后,鲍威尔的思路那就像是开光一样,频繁的甩锅、变不确定性因素以肯定预期,种种因素表明鲍威尔带领着美联储接下来会继续放鹰派言论打压,所以长久来看仍旧是要高位做空的预期。

可是隔夜纵使发生这样的预期,市场对于黄金而言还是继续震荡在1818/20一线,迟迟未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我想大概需要从市场信心着手了。我们都知道现在美联储处于加息的整个周期里面,加息并非是能立马见效的,而且凯枫也说过了,美国的高通胀始于关税壁垒,涨于新冠疫情和俄罗斯的动荡,把水搅浑了更容易摸鱼,美联储的加息只是一个放在明面上的策略工具,美联储加息的目的是要让数据好看,当今美国有意识的要打乱全球分工部署,就像是掩耳盗铃贼喊捉贼一样的,水下究竟有多少动作我们不能得知,而他们的一系列动作传给市场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也许我们仅仅只是关注了黄金白银市场,可是隔夜鲍威尔的言论确实让日元受到了强力的冲击,日元兑换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破位137,可能凯枫这样说大家不觉得,换一种说法就是日元兑换美元的汇率已经跌破了1998年9月份的最低位,时隔24年再次探底,也正是日元汇率的影响吸引了全球大部分热钱流入市场,所以无论何时,美元总是那把镰刀,美联储发声就会开始收割,全球通过金融的战斗从未停止,美元就是悬在全球的那把镰刀,你可以认为美联储发声和日元汇率大幅度的下跌有必然的联系。美联储发声有些时候的解读每个人都不同,市场永远都会有两种声音,而资本才是决定这种声音的,散户大多数只能顺势而为。俄罗斯的卢布能够探底回升那是因为俄罗斯自身资源过硬,谁都啃不下来;小日子过得不错的日本却并没有,这个时候也只能苦苦日本的平民了。

资本在外汇市场上驰骋,总会有缝隙钻入,隔夜相对黄金白银的走势,外汇市场波幅更大,所以美联储的发声并不一定代表对黄金白银没有影响,只是资本的热度不在它们身上,所以并没有任何的体现,从昨日的亚盘再到今天的亚盘,黄金几乎没有波幅。可想而知金银目前的走势就是一潭死水,因为没有热钱进入市场,所以说再多也无意义。简单表述一下凯枫的观点,目前美元成了那把镰刀,高位不下的美元可能并不是香饽饽,因为持仓成本过高,资本市场逐利,金银目前不会有太大的波幅,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到7月份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就是美联储下次动作了,因为鲍威尔的讲话都没能使金银有太大的波幅,所以金银暂时仍旧以区间里面震荡为主即可,而且大家操作最好是短线为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