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不太可能长期走强,机构投资者以此为据增开空仓

2022-07-05 07:09:05 汇通网 

  周一(7月4日),国际金价在震荡中小幅走高,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疲软使金价站稳1800美元大关上方,且美元多头在假日中稍事休息,金价短线反弹。但金价似乎不太可能在更长时间内走强。

  黄金价格上周五(7月1日)触及五个月低点1784.39美元,但随后反弹,收盘时几乎持稳。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提振了非孳息资产黄金。

  美国周一恰逢独立日假期休市。本周末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走软,因上周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的53.0,明显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市场情绪因此偏谨慎。

  澳新银行(ANZ Bank)分析师表示:“PMI数据表明,今年夏季订单增长放缓、积压工作指数下降以及生产走软,人们很难避免对经济增长日益悲观的看法,这也助长了通胀和央行鹰派姿态见顶的预期。”

  但金价似乎不太可能在更长时间内走强。上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巩固了对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暗示7月份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与此同时,主要经济体金融状况收紧引发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CRB指数反映了这种经济担忧——较2022年的高点下跌了10%以上。

  Axis Securities大宗商品主管Pritam Patnaik表示,金价仍然低迷,“显然,强劲的美元指数抑制了金市看涨情绪,预计黄金价格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承压。如果再次跌破1800美元,则不能排除向1780美元-1760美元下行。只有在1845美元的水平向上突破时,多头才会回归。”

  City Index高级分析师Matt Simpson说:“我们再次看到买家入场撑市,尽管上个交易日跌破1800美元,但随着美国收益率继续回撤,这使得黄金有可能在短期内上涨。但现实情况是,管理基金和大型投机者正在增加对黄金的空头押注,如果我们看到收盘价低于1800美元,那么它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抛售。”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