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每日黄金计划 | CPI恐引爆市场,黄金空头小心了?

2022-07-13 16:02:30 金十数据 

欢迎来到GMA指标专属栏目,我是金十研究员文成。

接下来我将在本栏目每日更新黄金交易计划,以机构专用指标GMA为基础,帮助大家回测与展望黄金行情

GMA伽玛指标是金十数据联合分子自营出品的商品标的前瞻技术指标集,在研发过程中回测了十年以上商品与外汇交易盘口订单数据,并结合针对黄金品种相关波动率特性,希望这套指标能辅助更多个人交易员更好判断品种多空趋势延续或者转变,做好止盈或止损计划。

【黄金基本面】

今天最最关键的当属CPI数据,这个数据比近期的非农数据更加重要,因为它将影响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而加息预期是影响美元指数以及黄金走势的关键,所以一定要关注这一数据。

路透预测今晚CPI预期为8.8%,高于前值,如果真的如此,意味着通胀仍未到顶。如果说今晚CPI数据高于9%,美联储将会更加激进加息,那么黄金将会承压。如果数据低于8.6%,意味着通胀可能见顶,那么黄金有望获得支撑。数据越低,通胀见顶的可能性越高,黄金就越容易冲高,需警惕。

6月份,美国多数地区联储银行赞成上调贴现率50基点美联储,央行提高贴现率能够限制市场的流动性,也是一种紧缩政策。美联储官员巴尔金表示对7月份加息50或75基点持开放态度,总体来说,美联储官员对7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非常高。Fedwatch显示,美联储7月加息预期更加激进,甚至预期有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预期利率会在3.5%-3.75%见顶。

因为消费者支出放缓,IMF再次下调美国2022年增长预期至2.3%,6月底给出的预测为2.9%。

【黄金资金面】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继续流出,目前仍没有停止的信号。这意味着黄金中长线情绪依旧偏空。期权方面,看跌期权在1725和1700减仓,可能是转移到了更远的下方点位。1720下方基本没有看涨期权布局,这里可能是空头大举发威的地方,只有1700附近可能因为空头结利而有缓冲。

黄金技术面

07月12日GMA指标关键点位解析:

周二交易计划提示关注能量分布指标关键点位1727附近有效,行情到了这个位置,并未形成有效突破正态分布,成为短线支撑。

07月13日关键点位解析:

30分钟黄金波动轨指标关键点位1720、1723、1730、1733,可以关注这些位置附近的波动轨变化。黄金波动轨是依据波动率计算测算出来的,用于辅助设置止盈止损,其中1.5倍波动轨和2.5倍波动轨位置需要特别留意。

能量分布指标30分钟关键点位为......

【未完待续,想获取完整日内交易计划的朋友,欢迎扫描下图二维码,添加金十小萌萌(微信号:jin10gma)即可免费获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