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进入下半年后,金银看似“被低估”!

2022-07-29 13:51:29 汇通网 

MKS PAMP表示,由于美联储积极加息,今年上半年金银的表现明显不佳,进入2022年下半年,金银看起来“被低估”了。

今年迄今为止,金银都没有受到季节性波动的影响,金价今年迄今下跌4.3%,银价今年迄今下跌14.5%。

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严重的季节性表现不佳是由于以下因素。1、对衰退的担忧抑制了需求和亚洲的封锁(银) 2、担忧美联储加息推动美元走强和美国实际利率上升超过了通胀/战争风险(金)。”

历史趋势表明,在劳工节之前,贵金属一直是传统的赢家。进入这一时期,金银似乎被低估了

有几个因素可以帮助贵金属扭转颓势,这包括美联储加息的放缓。

Shiels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出现这几种情况,那么进入下半年,贵金属颇被低估:

1.市场开始预计美联储转向(美联储在2023年前‘完成’加息)

2.疫情风险改善,下半年看空风险降低

3.更广泛地接受低概率的大衰退和/或大型信贷事件

4、贵金属市场上“最大看空”的票据头寸与“最大看多”的实体头寸(金银,而不是PGMs)形成对比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很快准备放缓紧缩政策后,金价可能开始预计美联储的政策转向。鲍威尔周三对记者表示,在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国货币政策目前处于中性,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放缓加息步伐。

他说:“现在我们处于中性,随着进程的发展,在某个时点,放慢速度将是合适的。我们还没有决定这个时点是什么时候,但直觉上这是说得通的。我们一直在前端加载这些非常大的加息。现在我们离我们需要去地方越来越近了。”

Shiels解释说,峰值鹰派情绪已经落后于市场,但金价尚未反映出这一点。他说:“早在2022年第二季度,在6月中旬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5月FOMC至6月FOMC)之前的6周内,金价率先从1900美元下跌约75美元,这是由480万盎司的投资者外流资金(ETF + COT)驱动的。在7月会议之前的类似6周时间里,金价从1850美元下跌至1700美元,下跌了约160美元,是受到了投资者1050万盎司资金流出的驱动。这是美元价格跌幅的两倍,也是投资者资金流出速度的两倍。”

而现在,经济前景可能正在发生变化,衰退风险上升,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预示着通缩的力量。

Shiels表示:"只要几件事结合在一起,就会出现更大的战术反弹…如果(何时?)金融去杠杆化干涸,美元令人信服地反转(可能是最普遍的交易),美联储相对更鸽派立场,以及/或风险偏好改善,基本面应该会胜出。"“从结构上看,是否会重新回到2000美元以上仍是未知数,因为如果衰退温和,且通胀上扬,那么推出另一项战争式量化宽松/刺激计划的财政和货币空间就会小得多。”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9日13:50 现货黄金报 1759.91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