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尽管FED鹰派不改,黄金保持上涨走势

2022-08-05 11:08:57 汇通网 

周四(8月4日),国际现货金上涨,全日涨幅达1.48%,收盘于1790.90美元近期的高水位处,盘中最高触及1794.93美元水平。

在隔夜市场上,又有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后,引发对于周五将公布的非农数据不好的猜想,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美债收益率回落,现货黄金也借此机会出现大幅的上涨。此前,一些美联储决策者本周表示,美联储仍将坚决提升利率至更显着抑制经济活动水平,以打压自1980年代以来最严重通胀。在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后,美元指数一度大幅反弹,限制了黄金上涨空间。美联储进一步收水预期继续引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这本对传统避险黄金来说是个好兆头。但隔夜公布的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意外回升,受到消费者从商品支出转向服务业支出的支撑,非制造业物价指数创2021年2月以来新低,支撑了经济并未陷入衰退的观点,因此美联储在加息压低通胀上则会更有底气。因此,现在焦点都放在了周五(8月5日)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有消息传出,科技巨头们开始讨论在年内剩余时间里停止招聘活动,这将导致就业机会急剧下降。投资者估计7月份劳动力市场增加非农岗位25万个工作岗位,增幅低于6月份的37.2万个,若数据果然出现大幅缩减,则从一个方面说明,经过多轮大幅加息,就业状况或出现了阻滞的局面,进而则要促使货币政策制定机构(美联储)考虑随后是否还有继续大举加息的必要。如此一来,黄金或会因此获得进一步走升的动力。但投资者们也需要谨慎防范,一旦数据异常好于预期所带给黄金的抛售压力。 

技术面上看,金价四小时线连续大阳线拔高,从1760附近开始,连续收线阳线,也是一路破阻力位,破土而出,目前明显的破了前期高点1788一线,顶部再次转为底部,k线也是持续站稳布林带中轨,一直位于上轨运行,布林带向上倾斜是事实,开口逐步加大,目前没有掉头的迹象,下方支撑位连续上移,显示黄金多头动能加强。当前料下方初步支撑在1740-1750区域,更强的支撑在1710-1730区域。上方若能突破1800整数心里关口,前方将瞄准5月份横盘的价格区间1810-1850。一切视乎今晚的非农数据了!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