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金银冲高未破位 日内谨慎看涨

2022-08-09 10:54:16 陆凯枫 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直接拉升到了1790附近的高位,虽然没能刷新上周的高位,不过上方的空间千八阻力位已经是触手可及,而且短期内虽然小时线出现了死叉回踩的势头,不过并不看好会有很强的力度,回踩仅仅只是回踩,并不能改变当前的强势。早间亚盘开盘在1788附近震荡,因为小时线的死叉出现的回踩目前震荡在1785附近,并不要对于空头有过多的期望,目前远还没有到做空的时候,黄金大概率是奔着冲击新高去的,至于这个新高是冲破1830还是只是千八目前我们并不能得知,只能做好长远的预判,以免到时候如果发生了意外事件可以有一个心理预期。

美元指数隔夜几乎没有太大的回踩空间,不过黄金白银仍旧取得了比较大的拉升空间,主要因素还是避险情绪并没有消散,国内台湾省的局势我们看的很清楚,国际市场上因为放任佩洛西无伤进出,所以之前的避险有一波消散,紧接着国内实行封锁重新牵动了国际情绪,黄金白银的上涨空间可能还是会逐渐归于平淡,就看后续的冲高能够给到什么位置了。

技术形态上既然拉升上来那么必然要去冲击新高1794甚至是破位的,后面的涨势就是看新高以后的进展,究竟是去冲击1830的高位还是仅仅只是试探千八就回落,这个点才是我们进一步需要关注的。多头的延伸其实很容易被消息面的情绪所打断,因为下周就是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有可能会在本周五就开始走预期出现空头的砸盘,所以我们需要提防一下。

黄金小时线出现的回踩只是短线的回踩,四小时级别上的MACD快线也出现了拐头趋势,日线级别同步出现了回踩信号,所以这周的多头动能可能会面临不足,后续需要有消息面的引导充能,才能有进一步的打开后续上涨空间,所以短期内静待回踩即可,和昨日的激进直接进多不同,今日的黄金多头并没有昨日那么强势,会比较平缓的震荡,主要还得要看欧盘的拉升。和昨日一样的走势,周一的亚盘黄金并没有非常激进的拉升,拉升的主要力量还是在欧盘才会进场,今日如果欧盘不进场拉升,那么黄金可能会面临回调的风险,欧盘如果不给出新高,晚间美盘可能会出现比较强势的回踩。所以日内可以先埋伏好低位多单,看看欧盘的局势,如果欧盘没有拉升空间走出来,那么多单可以先行撤离,反手做进去高空比较合适。

大趋势仍旧是看涨,只不过后续可能会更依靠低位回踩做多为主。我们昨日刚讲了白银上周没有什么动作,隔夜白银就给我们上了一课,白银的上涨空间隔夜可以说十分巨大,甚至已经超过了黄金的涨幅,上周没有能够和黄金同步主要是因为国内才是白银主场,白银的后续可能会继续看涨,单边行情往往总是没有回踩空间可言,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黄金白银的多头动能已经释放接近尾声了,除非还有消息面引导的砸盘,否则黄金白银大概率是一个横盘震荡的走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