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数据”美国7月零售低于预期,现货金价短线日低回升5美元

2022-08-18 07:11:38 汇通网 

  周三(8月1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7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低于预期,不过同时公布的核心零售销售超预期,限制了金价涨幅。美国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自日低回升5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预期0.1%,前值1%。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4%,预期-0.1%,前值1%。

  美国7月零售销售 6828.15亿美元,前值6806亿美元。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 5578.67亿美元,前值5526.69亿美元。

  机构评美国7月零售销售:美国上月零售销售几乎没有变化,燃油和汽车销售量下降,掩盖了其他类别零售的较好表现。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汽油价格的大幅回落提振了人气,并可能释放出现金用于其他地方。即便如此,普遍且持续的高通胀正在侵蚀工人的工资,迫使许多人依靠信用卡和储蓄来维持生计。这对未来几个月消费者的韧性构成了持久的压力。

  美国零售数据被市场看重,是因为美国大约70%的经济增长是靠消费拉动的,而零售销售更是占了消费中的四成,所以零售销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美国零售销售额是针对美国13个零售产业,约几千家店铺(随机抽样)在每个月进行的销售额统计调查。但是零售销售额没有包括服务的消费支出,比如旅游、医疗、交通等非实体商品的消费,不在计量范围内。

  周四凌晨2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下一次加息幅度的线索,如果会议纪要基调鹰派,这将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大幅加息的预期,并刺激美元进一步走强。

  会议纪要可能会证实,美联储仍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不过,有关未来加息幅度的暗示,将是美元近期上行趋势能否延续的关键,这可能会对黄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乐观情绪重拾,这令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提升至43%左右,此前为38%左右。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