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冲高回落,投资者不相信FED会收缩鹰派阵营

2022-08-19 07:09:37 汇通网 

  周四(8月18日),国际金价冲高回落,因美元走强,创7月28日以来新高至106.955,抑制了金价涨势。尽管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暗示加息立场不那么激进,但投资者确信,美联储将坚持其紧缩政策路线。

  金价隔夜创下8月3日以来新低至1759.68美元/盎司。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将因应通胀缓解而考虑放慢未来加息步伐。此前公布的7月CPI显示,美国通胀有缓解迹象,

  但美联储纪要强调,“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压力目前正在缓解。投资者也确信,美联储将坚持其紧缩政策路线。周三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多乐观,继续推动美元上涨。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由于美元再次上涨,黄金短期内可能会继续挣扎,日内维持窄幅区间震荡,接近昨天会议纪要公布后录得的两周低点,因此在今天欧洲和美国交易时段,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道明证券策略师们指出:“黄金市场信号表明,下行趋势正在加强,这与市场希望美联储在通胀降温之际转向的预期相冲突。只要金价在年底前保持在1890美元下方,投资者就不该相信金市会因为美联储政策转向而出现质的变化。”

  由于美联储迅速加息以抑制通胀压力,自3月初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重要关口以来,金价已下跌近300美元。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至少加息50个基点,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略高于40%。

  芝商所的最新数据显示,经过连续两日减少之后,黄金期货市场隔夜未平仓合约增加约0.25万手。同时,黄金期货交易量增加了约4.43万手,扭转前期回调势头。由于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和交易量上升,金价本周跌势扩大,短线将出现进一步疲软。

  美联储的鹰派预期引发了美债收益率新一轮上涨,这为美元提供了额外支撑,并进一步推动资金逃离非孳息资产黄金。尽管如此,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加之避险冲动,或将为避险黄金提供一些支撑,并有助于限制金价的进一步下跌,至少目前是这样。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