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创三周新低,FED鹰派料借助新机继续扩大造势

2022-08-20 09:11:05 汇通网 

  周五(8月19日),国际金价跌至7月28日以来新低1751.67美元/盎司,因美元走强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前景削弱了黄金吸引力。美联储官员表示,需要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以控制高通胀。

  美元指数升至7月18日以来新高107.721,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黄金也对利率上升高度敏感,因为这会增加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持有成本。

  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继续打压投资者信心,股市普遍走弱就体现了这一点。事实证明,这是为避险黄金提供支撑的关键因素,不过多种因素综合在一起可能会阻止交易员押注看涨黄金。

  美联储最鹰派的政策制定者之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8月18日)表示,他倾向于支持9月份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他并认为:“我们应该迅速加息,以便尽快对通胀构成重大下行压力。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加息进程要拖到明年。”

  周四(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尽管利率上升导致经济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供需依然紧张。在之前一天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表示,未来加息步伐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

  根据芝商所的最新数据,周四黄金期货市场未平仓合约连续第二日增长,但增长仅481份。相反,成交量依然呈现震荡,下降约1.41万份合约,前一日增长。金价仍可能进一步下跌。

  道明证券策略师认为,下周即将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可能削弱黄金需求,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抑制降息预期。“杰克逊霍尔可能为美联储提供一个平台,以抵制市场降息押注,这应该会削弱黄金投资兴趣。”

  即便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阻力最小的路径也是下行。近期金价屡次上破1800美元关口未果。这进而表明,任何反弹都可能继续被视为新的沽空机会,而且抛压可能更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