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小幅反弹,但全球央行现行态度注定多头命不长

2022-10-03 15:24:40 汇通网 

周一(10月3日),国际金价因美元走软而小幅上涨,但全球央行激进政策立场延续前景限制了黄金涨势。投资者关注将在本周五(10月7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北京时间15:21,现货黄金上涨0.26%至1666.4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17%至1674.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8%至112.008。

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黄金多头可能乐见(非农就业)数据温和,以利于金价反弹,但美联储激进鹰派政策延续仍表明,金市整体下行趋势可能保持不变。”

随着市场进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美联储将进一步受到投资者关注。尽管存在经济衰退的风险,决策者坚定仍主张加息。这种立场已经并将继续对黄金构成利空。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上周五(9月30日)说,她完全支持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制定更长期的加息计划,“货币政策的重点是在高通胀环境中恢复价格稳定。”

布雷纳德说,加息导致金融状况收紧,但其全面影响要在经济中发挥作用,并降低价格压力,这需要时间,“为确保通胀正在回到目标水平,我们致力于避免过早退出(加息)。”

上个月,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今年还会有更大幅度的加息。与此同时,欧元区通胀上月创下历史新高,强化了本月欧洲央行大幅加息延续预期。

布雷纳德说,现在宣布战胜价格压力还为时过早,“美国和国外的通胀率都很高,不能排除出现额外通胀冲击的风险。”布雷纳德的最新言论表明,她与美联储同事的态度一致——在紧缩政策放松之前,必须有明确证据表明通胀放缓。

COMEX黄金期货市场上周五持仓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降,降幅约2.13万手,为3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未平仓头寸也减少。趋势交易者短期内进场价值不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