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夏季大跌后出现反弹,专家警告多头信心不足持续上涨难度大!

2022-10-10 10:54:15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10日讯—— 贵金属分析师几周来一直在警告投资者,整个夏季的大幅下跌趋势将黄金白银推至超卖区间。市场上的看空情绪处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两种贵金属的轧空头时机已经成熟。

贵金属分析师几周来一直在警告投资者,整个夏季的大幅下跌趋势将黄金和白银推至超卖区间。市场上的看空情绪处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两种贵金属的轧空头时机已经成熟

事实证明,这些预测是正确的,银价突破每盎司21美元,上周最高上涨了12%。与此同时,金价突破每盎司1730美元,上涨了4%。

然而,进入周末,上涨势头开始减弱,因为上周结束时,金价测试了每盎司1700美元的支撑位,而银价试图守住每盎司20美元。尽管过去一周的上涨受到一些人的欢迎,但分析师指出,市场仍缺乏一个关键因素:看涨的投资者

归根结底,目前金银市场缺乏稳固的多头信心,无法实现持续上涨。在美联储和美元主导金融市场之际,许多投资者继续持观望态度。

尽管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威胁越来越大,但美联储仍在继续大举加息,这支撑着美元达到20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12年高点。这对黄金来说不是一个利好的环境。

这些对黄金不利的因素预计不会很快缓解,就连一些市场重量级人物也开始接受美元走强的想法。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上周上了头条,他在推特上宣布,他不再认为现金是垃圾,这个立场他已经坚持了几年。

Dalio写道:“事实已经改变,我已经改变了现金作为一种资产的看法:我不再认为现金是垃圾。”

上个月,Dalio曾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把利率推高至4.5%,这将导致标普500指数再跌20%。在当前的环境下,美元被认为是目前最安全的资产。

现实情况是,黄金继续面临艰难的环境,上周看到的波动可能会让许多投资者感到沮丧。然而,从市场分析师那里听到的一个反复出现的信息是,投资者需要忽视这种波动,把目光放在更大的图景上。

美联储正在真空中维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行动,他们关注的是国内的劳动力市场,而忽略了美元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虽然美国经济保持了相对的弹性,但全球市场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上周一,联合国甚至介入了这场辩论,并警告说,各国央行加息将推动全球经济,特别是新兴国家陷入经济衰退。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在其最新的经济预测中下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预计全球GDP将增长2.5%,低于此前预测的2.6%。与此同时,该机构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2%。

从市场分析师那里听到的建议是,即使这次挤空失败,目前的价格仍然代表着长期价值。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0日10:50,现货黄金报 1691.54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