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巩固涨势,FED鹰派放软姿态,经济数据形成共振

2022-11-24 15:32:08 汇通网 

周四(11月24日),国际金价巩固先前涨幅,反弹至1750美元上方,美联储加息节奏放慢预期带来谨慎乐观情绪。美国悲观的经济数据也给金价提供了更多利好因素。

北京时间15:27,现货黄金上涨0.43%至1756.6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65%至1757.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37%至105.75。

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倾向于放慢加息步伐,以降低金融风险,并评估迄今为止政策收紧措施取得的进展。结合美国持续高通胀的现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加息幅度下调至50个基点。

美联储此前已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高利率束缚着黄金作为对冲高通胀和其他不确定性因素的传统地位,因为高息环境让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变得更高。

新加坡Indigo公司董事总经理David Mitchell表示:“FOMC会议纪要和市场对其加息放缓的反应——以及11月下旬至12月至第一季度末的极端季节性购买模式——推动贵金属走高。”

美国11月份标准普尔全球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6,不及预期的50.0和前值50.4;服务业PMI也降至46.1,不及市场预测的47.9和前值47.8。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下6月以来最高增幅的24万,高于预期的22.5万和前值22.2万。这些有利于推动金价上涨。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2023年初之前,实际利率上升仍然是黄金面临的挑战。但该机构补充说,经济衰退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新兴市场实物需求强劲以及旨在试图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的央行购买量创历史新高,所有这些都表明黄金表现仍然优于实际利率。

美元仍偏向下行还因为市场忽略了新冠疫情方面的担忧,全球股市反弹面临的束缚有所缓解。在感恩节驱动的清淡市况中,金价可能会保持近期涨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