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持稳,投资者关注鲍威尔即将发表的讲话

2022-11-28 15:18:52 汇通网 

周一(11月28日),国际金价持稳,全球疫情不确定性继续支持美元指数,限制了金价升势。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就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发表的讲话。

北京时间15:17,现货黄金上浮0.01%至1753.1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07%至1752.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沉0.03%至106.113。

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人们可能正在转向防御性资产,“金价一直密切关注美元走势,全球日益增加的不确定性似乎在支撑美元。”

投资者关注的下一个焦点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11月30日)针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讲话,以寻找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经济预期趋弱。由于利息负担增加,企业推迟了扩张计划,并迫使他们推迟了对人力资源的需求。

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公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和美国劳工部非农就业数据也将受到关注,以了解它们对美联储加息策略的可能影响。较高的利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在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倾向于放缓加息步伐,以降低贷款成本,并观察为减缓通货膨胀所做的努力。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都预计,美联储12月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

美元多头进一步平仓风险仍然存在。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Moh Siong Sim表示,市场对美联储鹰派程度减弱的预期帮助,市场认为美联储将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明年可能会暂停,这可能会限制美元上行空间。

但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认为,美元指数正接近一些强劲支撑水平,“美元指数在105.00附近维持强支撑,该水平处在200日移动均线,8月初重要低点和2021年夏季以来整个涨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当时美联储推出更鹰派的点阵图启动这轮美元涨势)。对于那些需要购买美元的人来说,美元指数跌至105附近的水平可能是最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