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智库:黄金恐成2023年表现最佳大宗商品

2022-12-06 15:40:58 新浪网 

据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报道,美国彭博社旗下的彭博智库分析研究中心(Bloomberg Intelligence)在其展望报告中表示,随着各国央行在今年实施激进的紧缩周期后转向宽松政策,黄金可能成为2023年表现最佳的大宗商品

Bloomberg Intelligence资深宏观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我们的基本预测是,全球通缩将重新调整,央行将从紧缩转向宽松,从而支撑金价。如果全球陷入衰退,黄金似乎将在2023年成为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

(图片来源:Kitco)

随着美联储(FED)在约40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中加息,金价已在1600美元/盎司至1700美元/盎司之间奠定良好基础。

McGlone指出,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结束,导致美元未来走软。

McGlone补充道,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与以欧元和日元计价的黄金之间的价差也在扩大,这可能被视为金价的一个积极信号。

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将是经济增长意外复苏,这可能是由中国引发的。McGlone指出,这将有利于工业金属,但不利于黄金。

但在Bloomberg Intelligence看来,2023年工业金属的总体前景并不乐观。

McGlone表示:“随着2022年股市的下跌,铜和工业金属也反映出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导致2022年通胀上升,加速了央行的紧缩轨迹,这可能导致更持久的全球衰退。”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