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若俄罗斯接受黄金换石油,金价将翻倍至3600美元!

2022-12-08 10:56:16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8日讯—— 瑞士信贷Zoltan Pozsar表示,在"难以想象的宏观场景"出现的一年里,如果俄罗斯以黄金换原油来回应G7的油价上限,金价上涨一倍至每盎司3600美元并非不可能。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除非俄罗斯决定在制裁的情况下接受黄金换石油,否则年底货币市场流动性短缺的可能性不大。

12月日,瑞士信贷分析师Zoltan Pozsar表示,在“难以想象的宏观场景”出现的一年里,如果俄罗斯以黄金换原油来回应G7的油价上限,金价上涨一倍至每盎司3600美元并非不可能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除非俄罗斯决定在制裁的情况下接受黄金换石油,否则年底货币市场流动性短缺的可能性不大。

他在一份题为《石油、黄金和LCLo(SP)R.》的报告中说,虽然这一结果听起来可能不太现实,但考虑到今年发生的一些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意外,这并不那么牵强。

在这种场景里,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最近推出的每桶60美元的油价上限的回应是,要求以一克黄金换两桶原油

Pozsar说,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俄罗斯石油每桶60美元的上限相当于一克黄金的价格。这里本质上发生的情况是,美国将俄罗斯的石油出口锁定在这个价格上,而作为回应,俄罗斯则将其锁定在一克黄金上。而这将发生在美国正努力用廉价石油补充其战略储备的时候。

他指出,在这个例子中,“对俄罗斯石油,美元被有效‘重估”。但如果西方想讨价还价,俄罗斯可以提供一个西方无法拒绝的条件:‘一克换更多。' 如果俄罗斯以一克黄金换取两桶石油来反击60美元的价格挂钩,金价就会翻倍。”这就是金价能从目前的每盎司1794美元升至每盎司3600美元的原因。

他描述说:“俄罗斯不会生产更多的石油,但会确保有足够的需求,不会关闭生产。它还将确保更多的石油通过印度去到欧洲,而不是美国。最重要的是,黄金从1800美元上涨到接近3600美元,这将增加俄罗斯黄金储备的价值,以及俄罗斯国内和一系列非洲国家的黄金产量。”

但对于参与期货市场的银行来说,金价翻倍将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多数人都认为,政府不会再用大宗商品来支付商品。

Pozsar写道:“在纸黄金市场上活跃的银行将面临流动性短缺,因为所有在大宗商品上活跃的银行往往都在做多场外(OTC)衍生品应收款项,用期货(一种不对称的流动性头寸)进行对冲。这是一个我们没有充分考虑的风险,也是一个可能会使即将到来的年底转折复杂化的风险,因为金价的急剧波动可能迫使储备(从o/n RRP设施到银行)的意外调动,以及资产负债表(SLR)和风险加权资产的扩张。这是我们在年底前后最不需要的东西。”

周一,俄罗斯海运石油的价格上限开始生效,它正在由G7、欧盟和澳大利亚来执行。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回应称,即使不得不减产,它也不会接受价格上限。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8日10:54,现货黄金报1783.2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