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期盘整但前景向好,一季度有望升至2000美元!

2023-01-23 08:30:28 汇通网 

汇通网1月23日讯—— 业内专家不排除在美联储2月会议前金价进行一些盘整的可能性,但认为黄金的整体前景仍然非常乐观。许多分析师预计,金价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最终达到2000美元,甚至可能在一季度晚些时候达到,只是短期看起来可能超买。

金价在1月份的上涨带动下,上周五升至九个月高点,自2023年年初以来累计上涨逾5%。但业内专家不排除在美联储2月会议前金价进行一些盘整的可能性。

分析师们警告称,目前的情况黄金似乎开始出现超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金价将是起伏不定的。在美联储2月1日会议之前,我对黄金持中性看法。黄金的主要阻力位在2000美元。但如果价格超过1950美元,我会感到惊讶。金价可能会在美联储决议前盘整。”

黄金的整体前景仍然非常乐观。许多分析师预计,金价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最终达到2000美元,甚至可能在一季度晚些时候达到,只是短期看起来可能超买。

Moya指出,黄金近期出现暴涨。如果抛售压力开始出现,1900美元可能不是一个强大的支撑水平。

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指出,从技术层面来看,黄金正接近超买区域。但他补充称,金价上涨趋势仍然强劲,预计将继续走高。他表示,在金价回落至1850美元之前,他都选择看涨。

对Cholly来说,2000美元的目标仍然很有可能实现。他说:“尽管金价在达到1950美元的收盘价上遇到了一点困难,但我看到了通往2000美元的清晰路径。”

他解释说,黄金是一个独特的市场,因为更高的价格使资产更具吸引力。对于黄金来说,价格越高,人们就越想要它。他补充称,黄金可以在2023年上半年轻松达到2000美元,如果不是更早的话。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2023年迄今为止,黄金市场开局良好。我仍然看好黄金2023年的前景。我们已经看到金价反弹了很多,所以近期可能会有一些疲软。”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23日8:30,现货黄金报1928.89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