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交易策略:两大央行决议携手一大波数据来袭,金价将延续涨势?

2023-02-02 14:08:13 汇通网 

汇通网2月2日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略显鸽派的讲话,令美元持续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市场目光转向周五将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中性偏弱,略微偏向黄金多头。本交易日还将迎来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将分别加息50个基点,这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在中长线可能会限制金价的上涨空间。

周四(2月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高位震荡,目前交投于1953美元/盎司附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略显鸽派的讲话,令美元持续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市场目光转向周五将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中性偏弱,略微偏向黄金多头。

本交易日还将迎来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将分别加息50个基点,一方面,这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在中长线可能会限制金价的上涨空间,但另一方面,美元指数可能依次进一步下行,有望在短线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动能。

数据方面,本交易日还将迎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目前市场对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的预期比较乐观,可能会给美元提供一些支撑。

日线级别:单边上涨;均线普遍向上发散,KDJ重新结成金叉,金价的高位震荡调整受到21日均线的良好支撑后重拾涨势,在失守5日均线1936.75前,后市金价存在进一步震荡走高的机会,初步阻力参考4月20日高点1958.23和1960关口,进一步阻力在4月18日低点1970.72附近,然后是4月19日高点1981.92附近阻力。

鉴于MACD死叉信号仍在,也发出了顶背离信号,仍需提防金价高位震荡筑顶的可能性,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1936.75附近,1月27日低点支撑在1916.56附近,21日均线支撑在1912.08附近,如果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见顶信号。

阻力:1958.23;1970.72;1981.92;

支撑:1936.75;1920.00;1912.08;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短空,逢低谨慎短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