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续反弹,鲍威尔讲话未有新意,但市场须关注这点

2023-02-08 15:15:45 汇通网 

汇通网2月8日讯—— 周三(2月8日),国际金价延续本周开启的弱势反弹格局。尽管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令人不可思议的走强,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讲话并未给出新的鹰派立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美元走势坚挺,可能限制金价反弹。

周三(2月8日),国际金价延续本周开启的弱势反弹格局。尽管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令人不可思议的走强,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讲话并未给出新的鹰派立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美元走势坚挺,可能限制金价反弹。

北京时间15:12,现货黄金上涨0.11%至1873.7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07%至1886.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2%至103.367。

鲍威尔周二(2月7日)重申,通货膨胀开始下降。但他同时警告,上周的重磅就业报告彰显出为何抗通胀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利率可能需要升到高于预期的水平。美指从稍早创下的1月6日以来新高103.967回落,终盘收跌近0.3%至103.346。

鲍威尔明确表示,如果就业市场报告继续让市场感到意外,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美联储致力于将通货膨胀率降至2%,可能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更高利率水平。

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份升息至5%以上。美联储鹰派代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则表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将利率提升到至少5.4%。

FXSTreet的Dhwani Mehta称:“黄金需要跌破1860美元才能开始新的下行趋势,向1850美元的心理关口看涨,看涨的50日均线位于此处。如果持续跌破后者,将进一步跌向1月5日低点1825美元。如果金价重新获得上行动力,可能会重新回到前一天的高点1881美元。下一个强大阻力位是1900美元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只要黄金保持在21日移动平均线(DMA)1912美元下方,它仍面临下行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美元走势坚挺,10年期收益率隔夜收高4.2个基点。原因可能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总统拜登的言论推迟了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有关。世界其他央行官员的谈话喜忧参半,也支撑了美国债券收益率,可能限制金价反弹。

但尽管存在上述负面催化剂,全球央行仍在购买黄金中寻求安慰。因此,最新修订的世界黄金协会(WGC)更新指出:“在对1950年至1969年的历史数据进行修正后,2022年成为央行年度黄金购买量创纪录的一年。此前,2022年被报道为有记录以来第二高年份。”

总体而言,黄金近期仍受到空头关注。投资者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强劲买盘,确认最近从数月高点开始的修正下跌已经结束。 此外,由于缺乏相关可能影响市场的经济数据,因此在为进一步上涨做准备之前要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