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今年金银价格一季度见顶,均价分别为1800美元和23.5美元!

2023-02-09 10:56:56 汇通网 

汇通网2月9日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分析师表示,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将在2023年支撑金价,但投资者不应指望贵金属市场会出现任何亮点。他们预计今年黄金均价在每盎司1800美元左右,预计今年白银均价在每盎司23.5美元左右。

2月8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分析师表示,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将在2023年支撑金价,但投资者不应指望贵金属市场会出现任何亮点,尽管今年的开局是10年来最好的

这家加拿大银行周一发布了其2023年贵金属展望,分析师们表示,他们预计今年黄金均价在每盎司1800美元左右,比当前价格低约5%。与此同时,该机构预计2023年白银均价在每盎司23.5美元左右。

分析师们预计,今年金银价格将在第一季度见顶。他们写道:“这代表着相当温和的下行风险,但仍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安全的交易选择,以应对其他法定货币更有意义的波动。”

尽管今年市场波动将支撑金银价格,但分析师表示,在通胀温和的环境下,美联储关于利率的坚定立场,将最终在今年推动实际利率走高

分析师表示:“潜在衰退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长仍存在不确定性。然而,由于许多股票已经在低于长期平均市盈率的水平交易,并且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收益风险/回报方案,投资者将需要权衡这些因素相对于高利率环境下持有黄金的成本。”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计,在当前环境下,对黄金ETF的投资需求全年将保持低迷,即使实物需求至少在夏季居高不下。这些分析师表示:“事实证明,ETF需求非常不稳定,我们预计,随着对美国股市复苏的预期增强,这将在今年下半年带来阻力。”

甚至在这一贵金属超过了该行2022年的预测之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对黄金的展望仍是中性的。去年,该行预计黄金均价在1750美元左右,然而,黄金的年均价格达到了创纪录的每盎司1800.90美元。

与去年的表现相比,该行对白银的看涨略有提高。2022年白银均价为每盎司21.73美元。

分析师表示:“事实上,这两种金属都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但在通胀企稳、实际利率上升、或许更重要的是,2024年股市好转的背景下,很难看到将会有重要的催化剂进一步支撑金银已经持续多年的涨势。”

尽管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今年对贵金属基本持中性态度,但该行继续认为在高位将有稳定的流动。长期来看,他们预计到2025年黄金均价在每盎司1650美元左右,预计白银长期均价在20美元左右。

分析师表示:“长期来看,我们仍然认为金银已牢固确立了更高的基础价格水平。矿山脱碳的需求,更长的许可周期,以及缺乏现场基础设施的开发项目,都促成了我们对大宗商品价格的长期上涨预测。”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9日10:55,现货黄金报1879.21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