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盘反弹冲1820 黄金多头暴躁不安

2023-02-28 08:54:17 陆凯枫 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开盘窄幅震荡,临近美盘开盘以后突然拉升10个点的空间,最高已经触及到了1820的高位,可是好在震荡之余并没有涨破阻力位,反而后续震荡下行最终收盘于1820下方,可是趋势似乎有一些反转,小时线和4小时线的MACD同步反转,形成了零轴下方的金叉,短期内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高位反弹,而且是以一种慢涨的姿态震荡上行,所以国际现货黄金短期内可能会维持一个强势反弹的状态,近期内可能会有一些多头不断的反扑,所以短线可能会转为多头为主,最终临近周五本周收盘之际才可能去转为继续高空,这也是短期凯枫的个人思路。

隔夜最为主要的变量因素还是存在美元指数身上,上周五收盘之际美指冲高到105整数关口上方,周一开盘以后虽然维持了震荡反弹的节奏,可是临欧盘开盘之际开始美元指数的开始下行,瀑布式的下跌丝毫没有反弹趋势,4小时级别上形成死叉有一个震荡下行的节奏,重新回到105整数关口下方,美指的多头被砸盘打断反弹上行趋势。这也导致黄金的下行越走越远,趋势比人力来的更为强大,当趋势形成无论多痛都需要掉头,如果和行情对着干那迟早是要碰一鼻子灰的,短期内可以考虑轻仓做多,至于下方1788的思路,可能需要暂且搁置,等待美指反弹受阻以后再来考虑。

本周因消息面同样清淡,仅有部分美联储官员讲话值得注意,所以消息面并没有太大的刺激性,唯独需要关注的是基础面,美指的走势会是有限考虑的第一要素,下午欧盘开盘之际美元指数形成的下跌走势已然形成,反弹之力会有些许仓促不过最终在美盘开盘之际最终让黄金形成这波反弹,黄金上周延续震荡下跌,目前最低触及1809一线,上周持续看空黄金,终于在周尾创出新低。上周的黄金下跌走势,完全符合预期,目前盘面并没有出现变盘信号,依旧表现弱势,在此情况下顺势高空为主,晚间的洗盘成为了必要的考虑因素,黄金受此一役空头势能明显有减缓之势,多头可能还会有后续展开。

黄金日K线四连阴,结构上震荡持续走弱,目前跌回到1810附近。行情回到前期的密集交易区域,理论上经过持续的下跌释放空头动能,以及回到前期交易密集区域后,行情下跌动能是会有所减缓的,但市场偏弱情绪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延续,所以本周行情大概率会有反复震荡的过程,允许进一步回修调整,但也更容易出现技术上的回升反弹。目前日线结构上,上方可以锁定5/10日线1820附近、1827附近作为行情短线反弹的关键测压位,下方则关注1800整数位,此位附近不仅仅是整数关口,亦是中周期的趋势线支撑位附近,加之技术指标的底部背离形态,目前行情跌回至1810-1800区域就不宜再过分的看空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