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倒闭影响大!鲍威尔称其导致金融状况收紧,或减缓美国经济增长

2023-03-23 11:32:24 汇通网 

汇通财经APP讯——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银行业很强劲,但最近一些地区银行的倒闭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导致经济放缓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一次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称银行业体系“健康而有韧性”,但表示美联储正在监测消费者和企业信贷供应的变化。

他说:“金融状况似乎已经收紧,而且可能比传统指数显示的更大. ...不过对我们来说,问题是这将是什么量级,即程度和持续时间。”

他补充说:“我们将看到这有多严重,以及它看起来是否会持续下去。如果是这样,它可能会很容易产生重大的宏观经济影响,我们将在我们的政策决定中考虑这一点。”

北京时间3月23日02:00,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其预测显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美联储只会再加息一次。鲍威尔表示,银行更严格的贷款决定导致更紧的金融状况,这可能会产生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类似的影响。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地区银行本月受到了巨大压力。硅谷银行倒闭,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破产案,部分原因是利率迅速上升使其债券投资组合贬值,并给该行造成了巨额账面损失。

鲍威尔说,硅谷银行的管理层在管理利率风险方面“失败得很严重”,而其他银行则成功地应对了加息。

包括第一共和国和西太平洋(601099)在内的其他银行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存款外流。美联储设立了一个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以帮助银行获得现金,但自3月12日设立该计划以来,地区银行的股票在动荡的交易中下跌。

鲍威尔表示,过去一周,存款流量已经稳定下来,美国人应该有信心他们的钱是安全的,不过他没有明确表示,现在所有存款都得到了保障。

他说:“我想说的是,你们已经看到,当经济或金融体系面临严重损害的威胁时,我们有保护储户的工具,我们准备使用这些工具。我认为储户应该假设他们的存款是安全的。”

硅谷银行的倒闭已经导致美联储对银行的监督作用受到了更多的审查,特别是来自于民主党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的审查。

美联储正在对围绕硅谷银行的潜在监管问题进行内部审查,由负责监管的副主席Michael Barr领导。鲍威尔表示,他预计来自美联储以外的调查也会进行。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3日10:29 美元指数 报 102.2087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