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黄金!美联储卡什卡利承认,银行业动荡令美国经济更接近衰退

2023-03-27 14:28:13 汇通网 

汇通网3月27日讯—— 在回答有关最近银行业的动荡是否会让美国更接近衰退的问题时,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它现在肯定让我们更接近了。”他还表示,现在就预测下一次FOMC会议还为时过早。

在回答有关最近银行业的动荡是否会让美国更接近衰退的问题时,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它现在肯定让我们更接近了。”

他表示:“我们不清楚的是,这些银行业压力在多大程度上导致了一场大范围的信贷紧缩。然后,就像你说的,信贷紧缩会使经济放缓。”

卡什卡利补充说,美联储官员正在“非常、非常密切地”监控银行业后果的影响,目前的体系得到了美联储的“全力支持”。

他表示:“银行体系拥有强大的资本状况和大量流动性,并得到美联储和其他监管机构的全力支持。”

当被问及银行系统控制加州和纽约进一步风险的能力是否稳定时,卡什卡利说:“美国银行体系有弹性,而且很健康。”

卡什卡利的话与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官员的话相呼应,该委员会上周举行了一次非公开会议,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的一周,美国客户从银行提取了近1000亿美元,尽管这只是总额的一小部分。

另外,消息人士告诉CNBC,存款从小银行转移到大机构的步伐放缓。

卡什卡利称这一进展是“积极的”,是信心恢复的迹象。

卡什卡利表示,现在预测这一切对5月份的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意味着什么还为时过早。美联储3月23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

他说:“现在就预测下一次利率会议,下一次FOMC会议还为时过早。”他补充称,银行业的压力将是“最受关注的因素。”他补充说,银行问题可能使央行更容易实现控制通胀的目标。

卡什卡利说:“一方面,这样的压力可能会压低通胀,因此我们必须减少在联邦基金利率方面的工作,以使经济恢复平衡。”

他补充道,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银行业压力会对经济产生多大影响。但这需要非常仔细地观察。

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始合伙人莫比乌斯(Mark Mobius)表示,美国和欧洲的银行业担忧在亚太地区似乎没有那么明显。

莫比乌斯周一表示:“这里的银行要谨慎得多,要谨慎得多,以确保它们拥有强大的资产负债表。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新加坡、泰国等地的银行状况都很好。”

上周末,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强调,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已经增加。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认为,因为美国银行业动荡,可能令美国经济更接近衰退。这可能提振市场避险情绪,利好黄金,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7日14:22,现货黄金报1966.86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