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交易策略:多空陷入“拉锯战”,关注初请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2023-03-30 13:47:06 汇通网 

汇通网3月30日讯——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DPR的持仓升至逾五个月高位,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美债收益率延续涨势,令多头有所顾忌。而且本周以来,市场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情绪降温,打压黄金的避险买需,金价短线仍有一定的下行风险。

周四(3月3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62美元/盎司附近,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DPR的持仓升至逾五个月高位,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美债收益率延续涨势,令多头有所顾忌。而且本周以来,市场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情绪降温,打压黄金的避险买需,金价短线仍有一定的下行风险。

本交易日将出炉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国四季度GDP终值,市场预期跟前值变化不大,就业市场料维持强劲。更多的目光关注周五将出炉的美国2月PCE数据,这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衡量指标,市场预计同比上涨5.1%,略低于1月份的5.4%,但核心PCE同比上涨维持在4.7%不变,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此外,晚间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预计可能会提交银行业危机的相关消息,偏向鸽派的可能性略高,有望给金价提供一些上涨动能。

4小时级别:震荡;布林线收口,留意布林线轨道1948.56-1978.00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粘合,KDJ轻微死叉,顶破1971.62前,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日内低点1955.28附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948.54附近,如果下破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1934.17附近,如果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若金价意外强势顶破布林线上轨1978附近阻力,则有望再度上探2000关口附近阻力,并可能会启动新一轮涨势。

阻力:1971.62;1978.00;1987.97;2000.00;

支撑:1955.28;1948.54;1943.93;1934.17;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