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重新走低,但空头面临这两大背景须准备随时撤退

2023-04-19 15:55:38 汇通网 

汇通网4月19日讯—— 周三(4月19日),国际金价重新走低,美元指数试图收复失地。但市场参与者继续评估美联储在5月份再次加息然后暂停的可能性。在融资成本提高和美国商业银行紧缩信贷条件的情况下,美联储料不会进一步延长加息。

周三(4月19日),国际金价重新走低,美元指数试图收复失地。但市场参与者继续评估美联储在5月份再次加息然后暂停的可能性。在融资成本提高和美国商业银行紧缩信贷条件的情况下,美联储料不会进一步延长加息。

北京时间15:52,现货黄金下跌0.64%至1992.0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78%至2003.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12%至101.871。

由于短期通胀预期上升,美联储预计将继续提高利率。这一点,再加上股市的积极基调,可能会阻止交易员对黄金进行激进的看涨押注。

COMEX黄金期货市场隔夜未平仓合约近增长300份,结束两连降。相反,成交量连续第二日萎缩,目前下降超过10.5万份合约。金价上涨之际未平仓合约小幅增长,同时成交量大幅下降,打开了价格在短期内盘整的大门。

上周发布的密歇根大学调查显示,4月份的一年期通胀预期较前值整整上涨一个百分点至4.6%。此外,纽约联储周一报告称,纽约联储制造业活动五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这进而提高了人们对5月份下一次美联储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

美联储官员将从4月22日起进入5月会议前的静默期。CME的“联储观察”工具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5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6.6%,然后暂停加息周期,预计11月份开始降息。

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前景使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处于高位,这反过来又限制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价格上涨。与此同时,好于预期的中国经济增长缓解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增长了4.5%,远高于预期,也远高于上一季度的2.9%。这反过来又削弱了对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并限制了黄金的进一步上涨。

由于美联储预计将在5月份提高利率,对美元的需求在短期内看起来是可行的。同时,在融资成本提高和美国商业银行紧缩信贷条件下,家庭零售需求也有所下降,美联储不会进一步延长加息,以避免放纵经济陷入衰退。

IG市场分析师Yeap Jun Rong表示:“5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已经反映在市场定价中,因此主要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发出之后暂停加息的信号。虽然这可能为金价提供支撑,但考虑到近期的反弹和技术面修正需求,在美联储利率前景得到验证后,(金价多单)出现一些平仓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