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大佬”发声,多头“瑟瑟发抖”,金价短线偏空

2023-04-20 00:00:00 汇通网 

汇通财经APP讯——周四(4月2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94.60美元/盎司附近。因为对美联储5月份加息预期达成普遍共识,而且对年内降息预期有所降温,美元周三延续反弹走势,美债收益率继续冲高,金价周三一度跌至1970关口附近,虽然中长线逢低买盘帮助金价勉强收盘于21日均线上方,但是美联储“三号人物”、美联储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再度强化了加息信号,这令金价短线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市场对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等其他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也有所升温,也对金价不利。

芝加哥Blue Line Futur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说,“一旦黄金突破2000美元大关,就触发了很多止损单,只要在业绩期,就会有很多人追捧个股,这也可能导致他们不在金属上投资那么多。”

市场将在本周研读美联储官员即将发表的更多言论,在美联储5月会议前,美联储官员从4月22日开始进入缄默期。

本交易日需要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3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关注美联储理事沃勒、美联储理事鲍曼、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讲话。

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通胀仍“过高”,美联储将采取行动

纽约联储主席裁威廉姆斯北京时间周四表示,通胀仍然成问题,美联储将采取行动降低通胀,他在评论中指出,最近银行业面临的压力可能打压经济活动。

威廉姆斯在纽约大学货币市场家协会举行的一次聚会上发表讲话称,“通胀仍然过高,我们将使用我们的货币政策工具来恢复价格稳定。”

威廉姆斯没有谈及自己对下一步货币政策的看法,但他确实指出,美联储最近发布的预测显示,可能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帮助降低通胀,他没有反驳市场对美联储利率预期的看法。

美联储在过去一年非常积极地升息,在3月底的会议上将指标利率目标区间提高25个基点,达到4.75%至5%之间。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初的会议上再升息25个基点,然后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

威廉姆斯在讲话中称,上个月出现的银行业压力似乎正在降温。

威廉姆斯表示:“银行业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银行系统健全并具有韧性。”但他补充说,这些麻烦可能会推高信贷成本以及获得贷款的难度,进而将压制增长。

威廉姆斯表示,“现在衡量这些影响的程度和持续时间还为时过早,我将密切关注信贷条件的演变及其对经济的潜在影响,”

威廉姆斯在讲话中指出,截至一周前,美联储通过三个项目向银行提供的紧急借款达到3,230亿美元,这不是问题,美联储乐见银行在需要时寻求流动性。

他随后告诉记者,强劲的借款水平表明,长期以来导致银行远离通过美联储贴现窗口借款的耻辱感正在消退,他补充说,美联储不想重新引入贴现窗口。他还表示,随着银行业状况的进一步稳定,这种借款很可能会下降。

威廉姆斯在讲话中指出,虽然通胀率处于高位,但一直在降温。按照2月个人消费支出指数所反映的目前5%的幅度,他认为今年的通胀率将放缓至3.25%,并在未来两年内再次达到2%的目标。

威廉姆斯还表示,“非常紧俏”的劳动力市场也出现了一些降温。他说,目前处于非常低的3.5%的失业率,在未来一年可能会上升到4%到4.5%之间。他还认为,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会有所缓和,然后在明年出现反弹。

威廉姆斯预计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这与上周公布的3月21-22日会议记录所披露的联储工作人员的观点截然不同。

调查:美联储将在5月加息25个基点,年内降息预期降温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将在5月最后一次加息25个基点,然后在 2023年剩余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这也表明今年可能出现短暂而轻微的衰退。

美联储在3月21日至22日的政策会议上也强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对银行业压力的担忧,促使市场预期到2023年底至少降息25个基点。

但鉴于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2%目标的两倍、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以及过去几周银行业压力显著缓解,降息的可能性似乎小于加息。

通常反映近期利率预期的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一个月飙升近75个基点,因仍然强劲的数据降低了降息的可能性。

接受路透调查的105位分析师中,有94位或近90%预测,美联储将在5 月2日至3日的会议上将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00%-5.25%的区间,符合市场定价。

除此之外,100位分析师中有59位预计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内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只有26位受访者认为2023年结束时会降息,这与市场预期相似。

美银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在数据方面,尽管3月份通胀放缓,但要回到2%的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维持首次降息落在2024年3月的看法。如果金融体系的压力在短期内减轻,我们不能排除更强劲的宏观数据将导致美联储在5月之后进一步加息。”

本周早些时候,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认为政策利率峰值要远高于当前预期,因通胀仍然居高不下。

预计通胀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降至美联储的目标水平,35名受访者中有26人表示,今年通胀率将高于他们预期的风险更大。

预计到2023年底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5%上升到4.3%,2024年平均失业率将达到4.5%,与之前的经济衰退相比仍处于历史低位,这将使顽固的物价上涨继续面临上行压力。

花旗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保持韧性且通胀持续--正如我们预测的那样--美联储可能不仅在5月加息,而且会在6月和7月再次加息。”

“风险是双向的,但我们维持对最终政策利率区间在5.50%-5.75%的型态预期。”

但经济衰退可能会阻碍美联储大幅提高利率的能力,尤其是在此前加息的大部分效果尚未渗透到经济中的情况下。

在回答另一个问题的47名受访者中,有37人表示美国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其中31人表示经济衰退将短暂且轻微。四人认为衰退较轻但持续时间较长,两人预计衰退会比较严重。

调查预估中值显示,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70%,比前月预测的65%略有上升,预测今年和2024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只有1.1%和0.8%。(完)

花旗上调2023年全球增长预测,推迟美国经济衰退时间

花旗集团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2.4%,理由是美国、欧元区和中国的表现“稳健”;花旗还将美国经济衰退开始时间的预期推迟到今年第四季。

花旗经济学家早些时候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2%,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出现衰退。

以Nathan Sheets为首的花旗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预计上个月欧美银行业危机带来的严重金融压力将继续消退。”

然而,花旗将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2.5%下调至2.1%。

“虽然银行业危机的严重压力似乎正在消退,但我们继续看到与利率上升相关的长期挑战,以及这一事件对银行资产、存款和融资、以及银行利润率的广泛影响,”Sheets表示。

他说,这些情况可能会导致信贷条件收紧,包括可能出现“信贷紧缩”。

美联储联储褐皮书: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活动变化不大,密切关注信贷收紧情况

根据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美国经济活动在最近几周变化不大,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价格上涨似乎也有所减缓。

“对未来增长的预期也大多没有变化;然而,有两个地区的前景出现了恶化,”美联储在其最新的“褐皮书”中说,“联系人预计投入成本压力将进一步缓解,但与前几年相比,他们预计会更频繁地改变价格。”

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最新解读提供了3月中旬两家大型区域银行倒闭后企业、银行和工人的最新情况。银行倒闭事件动摇了人们对美国金融业的信心,并促使监管机构作出紧急反应以遏制其后果。

美联储暗示,他们已经接近40年来最激进的一系列政策紧缩行动的尾声,大多数政策制定者预计将最后一次加息25个基点,然后将是一个长期的保持期。

尽管最初的银行业压力似乎已经减弱,但美联储决策者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银行缩减贷款和收紧信贷的迹象。

这种收紧可能会使经济和通胀放缓,甚至比他们加息仍在积累的影响更多,增加经济下滑的机会,使现在处于历史最低水平3.5%的失业率更有可能上升。

报告指出,在银行业的困境之后,信贷条件收紧,家庭和企业的贷款量和贷款需求都在下降,而且人们普遍预计上个月的银行倒闭将减少未来几个月的信贷供应。

报告显示,几个美联储地区指出,在不确定性增加和对流动性的担忧下,银行收紧了贷款标准。

报告称,在倒闭的硅谷银行所在的旧金山联储地区,“由于利率上升和银行业的不确定性增加,最近几周贷款活动大幅下降”。

旧金山联储说,该地区的企业“整体经济前景较弱”,信贷限制和慈善事业的减少使社区更难提供食物、住所和服务。

美联储的报告指出,通胀压力已经缓和,但仍然普遍存在。“与上次报告相比,预期价格上涨的企业更少,”它说,“企业预计工资增长将继续放缓。“

美债收益率继续冲高,周三盘中一度触及四周高点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继续上涨,盘中一度创近四周高点至3.639%,但受到55日均线压制,收报3.602%,因为全球国债收益率被高于预期的英国通胀率带动上扬,而且投资者消化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英国是西欧唯一一个3月份通胀率达到两位数的国家,市场对英国央行也将在5月份进一步加息的押注周三有所上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涨幅降至10.1%,低于2月份的10.4%,但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9.8%和英国央行2月份预测的9.2%。

FHN Financial的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说,美国国债收益率因英国数据的带动作用而上升,同时投资者也“重新认识到美联储可能不会暂停行动”。

收益率3月份大跌,因投资者担心包括硅谷银行在内的两家区域性银行的倒闭会造成影响而涌向避险国债,现在收益率正在走高,因银行业似乎已经稳定下来,而经济数据也表明经济仍然相对强劲。

几位美联储官员对继续加息以降低通胀的必要性采取了鹰派基调,即使市场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的降息定价。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5月2-3日的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0%。6月份再加25个基点的几率也在上升,尽管暂停加息仍被视为基本情境。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一度触及4.286%,为3月15日以来的最高值,尾盘报4.263%。

投资者还关注国会是否会提高债务上限,一些分析师担心,由于税收疲软,财政部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更快耗尽资金。

Vogel说:“人们开始紧张了,因为4月初的收入落后于一些人的预测。我们不确定,我们认为财政部在2023年的预测中考虑了少于去年4月的爆炸式收入,但你无法知道。”

Vogel补充说,财政部在5月3日公布的第二季度再融资声明可以令情况更加明朗。

美元指数有望上破21日均线

美元指数周三小幅上涨0.21%,收报101.95,虽然仍受到21日均线102.12附近阻力压制,但后市震荡上破该阻力的可能性有所增加,因为美联储官员继续向市场传递进一步加息的信号,而且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会降息持更加怀疑的态度。

周四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目前交投于101.93附近,不过,MACD金叉信号延续,KDJ金叉信号延续,5日在周二给汇价提供支撑后,目前已经初步拐头向上,预计汇价短线有望顶破21日均线阻力,并延续反弹走势,上方进一步较强的阻力在103.41附近,3月24日高点、55日均线和100日均线阻力都在该位置附近。

欧元区3月核心通胀率上升,使欧洲央行保持警惕

欧盟统计局周三表示,欧元区3月通胀率有所缓解,但基础通胀仍然居高不下,证实了初步数据。初步数据引起了欧洲央行对价格压力持续的担忧。

欧元区通胀率从8.5%降至6.9%,主要是由于能源成本迅速下降,因为天然气价格在一年前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飙升后持续下降。

但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们现在开始担心,高能源成本已经渗入到更广泛的经济中,并且持续反映在从服务到工资的各个方面,使通胀更难控制。

事实上,不包括未加工食品和燃料,物价涨幅从7.4%升至7.5%,而剔除烟酒价格的更狭义通胀指标也从5.6%回升到5.7%,与初步数据一致。

核心通胀率持续高企是欧洲央行大多数决策者此前表示利率需要进一步上升的原因,尽管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已经累计加息350个基点,创下了纪录。

现在的争论似乎是关于5月4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而在决策前两天公布的4月通胀数据可能是决定性因素。

目前,市场倾向于加息25个基点,但投资者仍然认为欧洲央行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加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5月份的加息不可能是最后一次,现在市场认为目前为3%的存款利率总共还将上升85个基点才会达到峰值,即终端利率。

欧洲央行主要担心的是,目前5.1%的服务通胀率简直太快了,可能意味着工资正成为一个关键问题,因为服务价格主要由劳动力成本决定。

另一个问题是,食品通胀不断加速,这对消费者的通胀感知影响很大,可能会改变消费行为并对工资要求产生压力。

3月未加工食品通胀率从2月份的13.9%回升14.7%。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认为,基础价格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内还会加速,随后才会趋稳,而在秋季之前不会出现大幅下降。

欧洲央行施纳贝尔称核心通胀是粘性的,除能源外的所有价格都显示出高势头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周三表示,欧元区的核心通胀是“粘性的”,除能源外的所有价格都显示出“高势头”。

“虽然总体通胀率已经开始下降,但核心通胀被证明是有粘性的,”施纳贝尔在德国的一次演讲的幻灯片显示:“除能源外,所有通胀组成部分的势头仍然很高”。

瑞士央行副行长施莱格尔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加息

瑞士央行副总裁施莱格尔周三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瑞士的通胀率可能较低,但仍然过高,暗示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

“这显然高于我们认为价格稳定的水平,”施莱格尔在温特图尔的一个活动上说:“我们不能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瑞士的通胀率从2月份的3.4%下降到3月份的2.9%,按照瑞士的标准是很高的,高于瑞士央行的0-2%的通胀目标。瑞士央行将此区间定义为价格稳定。

瑞士央行在过去四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每次都通过提高利率来应对高通胀,包括上个月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1.5%。

瑞士央行目前预测,今年瑞士的通胀率将逐步下降到2.6%,然后在2024年和2025年都是2%。

尽管如此,施莱格尔警告说不要自满。“价格稳定是重中之重,”他说:“尽管我们预计通胀率会下降,但现在就宣布解除警报还为时过早。”

施莱格尔还承认瑞士的房地产价格在上涨,这是因为人们新冠疫情后寻求更大的住房,以及人口的增加而产生的需求所推动的。

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等多家银行提高英国央行加息押注

包括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周三上调了对英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因为数据连续第二天显示价格压力仍然高涨。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他们现在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份加息25个基点,并认为“6月份也有明显的风险”。此前,该行曾预计英国央行下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摩根士丹利英国经济学家Bruna Skarica说,“在通胀的连续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很难看到紧缩周期可以被停止。因此,我们现在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加息25个基点。”

美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表示,他们现在也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份加息25个基点,而之前的预测是维持不变。

德意志银行表示,它预计英国央行将再加息两次,使最终利率在6月达到4.75%。美国银行表示,它预测终端利率为4.5%。

根据期货市场的数据,投资者现在完全消化了英国央行在5月11日的下一次会议上会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4.25%的可能性,并预计到9月利率将达到5%的峰值。周二认为有80%的可能性加息25个基点。

英国央行在2021年底开始加息,是最早启动紧缩周期的主要经济体之一。

整体来看,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都传递了进一步加息的信号,威廉姆斯的讲话给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提供进一步支撑,这令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欧元区和英国等国家通胀居高不下,市场对欧元区和英国央行的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欧债收益率和英债收益率走高,也给美债收益率提供支撑,对金价不利。技术面短线看空信号延续,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结成死叉,金价后市可能会震荡下探1960关口附近支撑。

北京时间10:18,现货黄金现报1994.6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