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升温,金价若守不住1950美元恐续跌!

2023-05-19 11:42:56 汇通网 

汇通网5月19日讯—— 韧性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令美元受到提振,这迫使市场重估美联储加息预期。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认为,6月份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8%。分析师警告称,如果金价未能守住每盎司1950美元,将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黄金市场周四再度大幅下挫,由于美元走强、风险情绪改善以及投资者不排除美联储6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金价下跌近30美元。分析师警告称,如果金价未能守住每盎司1950美元,将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推动金价下跌的主要因素包括美元走强。韧性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令美元受到提振,这迫使市场重估美联储加息预期。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认为,6月份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8%。

Blue Line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难以下咽的苦果是,美国经济数据继续与预期相符,它显示了软着陆的更大结果。与此同时,国外经济数据也弱于预期,这就是为什么美元指数此刻正在吸引买盘的原因。”

美元指数周四收于103.58,当日上涨0.68%。

在5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可能会暂停。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利率上升了5%。但许多紧随鲍威尔之后的美联储发言人仍然相对鹰派,迫使市场重新调整6月份的利率预期,并抑制了年底降息的希望。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美国通胀降温的速度还不够快,不足以让美联储按下暂停键。布拉德说:“我确实预计会出现反通胀,但速度一直慢于我希望的,可能需要通过进一步加息来采取一些保险措施,以确保通胀确实得到控制。我们的主要风险是,通胀不会下降,甚至掉头走高,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

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周四也表示,美联储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洛根表示:“在过去10次FOMC会议上每次都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后,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未来几周的数据可能会显示,一次不参会是合适的。不过,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Streible指出,本周的宏观数据支持这一观点。他说:“这抛开了美联储何时开始首次降息的预期,这给黄金带来了压力。”

就目前而言,称金价触底还为时过早,但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表示,首先要做的是守住每盎司1950美元。Cholly说道:“我们可能非常接近底部了。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它开始于2000美元左右。现在,不管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如何,下行空间都变得有限了。即使本周末达成协议,金价可能企稳。”

Cholly补充称,金价可能出现一些横盘走势,因为目前没有催化剂将金价推高至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除非债务违约风险很高。他说:“黄金可能需要美国债务违约才能回到2000美元上方,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但各方在这里都足够倔强,我们可以看到避险交易回升。”

不过,根据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最新声明,到目前为止,仍有谈判及时取得成果的希望

Cholly也不排除美联储6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他说:“目前,关于下次会议上是否再加息25个基点,可能性仍为50%。我们预计利率将上升,黄金不会对此做出良好回应。”

黄金在过去几周也出现超买,部分解释了最近一次回调的速度。Walsh Trading联席董事Sean Lusk表示:“投资者正在从高位回吐一些。2月底,6月合约的金价为每盎司1827美元,然后涨到了2085美元。随着弱势多头退出,可能再跌10美元。”

Lusk还关注每盎司1950美元的金价水平。如果失败,金价可能会跌至1920美元。他说:“有很多消息和过度乐观,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年底重回降息,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得到纠正。”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9日11:42,现货黄金报1962.7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