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上限法案获众议院规则委员会通过,等待全体投票!

2023-05-31 13:37:05 汇通网 

汇通财经APP讯——提高债务上限的折衷法案周二在众议院规则委员会面临其首次重大考验,该委员会的九名共和党人中有两名表示,他们将反对提交该法案至众议院进行投票。

但该委员会中关键的摇摆票共和党人、肯塔基州众议员Thomas Massie周二下午晚些时候表示,他倾向于支持将该法案提交众议院的规则。Massie在马拉松式的委员会会议进行了大约两小时后说:“我预计会投票支持这一规则。”他指出,这将取决于在会议结束时的最终规则。

Massie可能的支持为该法案获得委员会九名共和党人中的七人的批准扫清了道路,足以将该法案提交众议院,预计在24小时内进行投票。该委员会的组成严重偏向于占多数的政党,9比4,这一安排旨在确保立法不会因少数反对者站在少数一边而受阻。

根据众议院的临时投票时间表,关于《财政责任法》的院内投票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8点30分左右进行。

该法案是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和拜登总统达成的一项协议的产物,限制两年联邦基线支出,以换取共和党在明年大选后到2025年投票提高债务上限。

该法案需要在6月5日前在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和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美国财政部预计,到6月5日,美国不太可能有足够的资金来履行其债务义务。

周二,至少20名保守派共和党人宣布,他们将反对这项妥协协议。他们指责麦卡锡向白宫屈服,以换取“表面”的政策调整,而不是承诺的变革性改变。该群体中的强硬派在社交媒体上和国会大厦外的新闻发布会上抨击了该协议。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Dan Bishop说:“这不仅仅是说每个共和党人都应该投票反对它。比这还要多一点,对每一位共和党人来说,这是决定其生涯的一票。”

几个著名的保守派团体周二也宣布反对该法案,并表示他们将通过他们对该法案的投票来给共和党议员进行评测或“打分”。有自由主义倾向的自由工场团体、反税收增长俱乐部和保守的传统基金会都严厉批评了该协议。

当天,麦卡锡领导的党内一些人对该法案的反对演变成更尖锐的批评。

规则委员会成员、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Chip Ro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麦卡锡议长应该取消这个糟糕的法案,我们现在应该停止讨论它。”“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对刚刚发生的事情进行清算。”Bishop告诉记者,在共和党会议上,没有人能比麦卡锡在谈判协议方面做得更糟。

Roy和Bishop并不是唯一的极右翼保守派,他们含蓄地威胁说,如果债务上限法案获得通过,就会取代麦卡锡担任众议院议长。但他们是否会兑现这些威胁仍有待观察。根据今年的新规定,一名共和党议员可以在众议院向麦卡锡投不信任票。

一些民主党人对该法案也持怀疑态度。该法案包括食品券的新工作要求,以及更容易获得能源许可的改革,以及削减可自由决定的支出。但众议院的进步派领导人没有敦促志同道合的议员反对该法案。

由100名成员组成的国会进步党团主席、华盛顿州民主党众议员Pramila Jayapal周二表示:“共和党人在支出方面没有赢得任何重大让步,这里没有实质性的债务削减……共和党人得到的是他们的一些极端意识形态优先事项。”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Bharat Ramamurti表示:“如果双方都有一些人有点不高兴,这通常是一个很好的妥协迹象。”

美国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周二还发布了一份正式的政策声明,敦促众议院议员支持该法案,称该法案“反映了两党达成的妥协,以避免首次违约”。

如果《财政责任法案》在规则委员会被搁置,这将重新引发迫在眉睫的债务违约威胁,而此时距离最后期限不到一周。

综合以上最新消息,当地时间5月30日晚,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以7比6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该法案将于当地时间5月31日送交美国国会众议院进行全体投票。这项法案如果在国会获得通过,将防止美国政府债务违约。此前,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人进行了数周的激烈谈判。该法案招致了强硬的共和党人和进步的民主党人的抨击,但拜登和麦卡锡寄希望于从双方获得足够的选票。

若法案得到通过,将削弱市场避险情绪,金价恐回落,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31日13:27,现货黄金报1959.33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