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续走低,FED加息暂停预期有待进一步夯实

2023-06-05 15:39:29 汇通网 

汇通网6月5日讯—— 周一(6月5日),国际金价继续承压走低,因美元在强劲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持续走高,盖过了美联储本月加息暂停预期带来的支撑。在美国工厂活动连续第七次收缩后,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日内稍后将公布美国ISM服务业PMI数据。美国服务业表现远好于制造业。

周一(6月5日),国际金价继续承压走低,因美元在强劲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持续走高,盖过了美联储本月加息暂停预期带来的支撑。在美国工厂活动连续第七次收缩后,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日内稍后将公布美国ISM服务业PMI数据。美国服务业表现远好于制造业。

北京时间15:36,现货黄金下跌0.32%至1941.9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60%至1957.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23%至104.251。

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339000个,超过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190000个,金价上周五(6月2日)下跌近1.5%,尽管失业率从4月份的53年低点3.4%飙升0.3个百分点至3.7%。较高的失业率促使市场押注,美联储在6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维稳利率的可能性约为80%。

City Index资深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货币市场继续支持美联储暂停加息(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杰斐逊也如此评论),因此这可能会限制黄金下行空间,即使它因债务上限问题而失去了一些避险资金......现在的问题是(黄金)是否会突破1934美元的支撑位,从而使1900美元成为焦点。”

美国众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暂停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法案,避免了有史以来的首次违约。加上对美联储将在本月暂停加息的乐观情绪,亚洲股市延续涨势。

同时,沙特阿拉伯7月份可能削减石油产量的消息一度提振油价,但乐观情绪在随后迅速消退。市场参与者可能会想起今年4月的短暂反弹,当时全球经济数据意外下行最终盖过了意外减产带来的利好。

在美国工厂活动连续第七次收缩后,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日内稍后将公布美国ISM服务业PMI数据。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过去七个月收缩,但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表现远好于制造业。根据初步调查,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上升至52.3,而之前发布的数据为51.9,显示远期需求的新订单指数有望从之前发布的56.1升至56.5。

预计黄金将跌向1920-1990美元区间,极端低位下看1870美元,但这需要投资者对美联储近期货币政策的预期发生重大转变,而这反过来又需要更高的通胀数据和一系列强劲的关键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