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多头勿沮丧,美元正处于“混乱过渡期”

2023-06-05 00:00:00 汇通网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6月5日),现货黄金继续承压走低,因美元在强劲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持续走高,抵消了美联储6月加息暂停预期对非孳息资产黄金的部分支撑。不过,尽管强劲的数据抑制了美联储将很快放松政策的观点,但美元重启跌势只是时间问题。

北京时间19:59,现货黄金下跌0.31%至1942.0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60%至1957.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27%至104.291。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在又一次炙手可热的非农就业数据推动美元反弹后,黄金多头遭遇重大挫败。就近期而言,现货黄金正在测试其100日移动均线的支撑位。”

上周五(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5月份增加339000个就业岗位,远高于预期的190000和前值253000,金价当天收跌逾1.4%,周线升幅几乎被抹尽。

但美国5月份失业率从4月份的53年低点3.4%飙升0.3个百分点至3.7%,创七个月新高,且薪资压力也有所缓解,美联储依然不乏理由暂停加息。根据CME的“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在6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75.9%。

在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七个月收缩后,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日内稍后即将公布美国ISM非制造业PMI数据。根据初步调查,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上升至52.3,而之前发布的数据为51.9;显示远期需求的新订单指数有望从之前发布的56.1升至56.5。

要让美联储变得更加温和,这需要经济数据、尤其是服务业数据变得更疲软。但美国非制造业数据表现远好于制造业,成为薪资上升压力的主要推手,美联储6月“跳过”加息可能只是为进一步巩固7月份加息预期,年内降息预期几乎已不存在,金价重启涨势面临较大阻力。

美元空头沮丧

意外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令押注美元下跌的看跌投资者感到沮丧。在美国银行最新的全球研究调查中,基金经理将做空美元列为市场第三大“最拥挤”的交易。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货币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aron Hurd表示,美元正处于从牛市到熊市的非常混乱的过渡期,这个过渡期将相当令人沮丧。他预计美元在短期内将保持强势,但在未来几年内将稳步下跌。

空头认为美元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因为该货币仍比大流行后的低点高出约15%,而且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很快结束加息。但空头的观点受到一系列强劲的美国数据的阻碍,这些数据表明尽管美联储一连串激进加息旨在减缓增长和需求,但经济仍然具有弹性。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在美国数据明显走弱、美联储得以降息之前,美元可能会继续走高。

瑞士信贷策略师Alvise Marino表示:“美元走强完全与美国数据实际上非常好这一事实有关。”该机构策略师最近押注美元兑欧元继续上涨。(美元兑欧元汇率在5月份上涨了约3%。)

美元重启跌势只是时间问题

美元空头面临的另一个潜在复杂因素是,鉴于债务上限已经提高,预计美国财政部将开始补充资金,今年剩余时间将大量发行美国政府债券。有观点认为,如此大量的美国国债将耗尽市场流动性,可能会创造对美元的需求。不过,多数人认为,美元重拾从去年9月高点(114.794)下跌11.5%的走势只是时间问题。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将美元列为“最不受欢迎”的货币,称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2024年初降息,从而削弱其相对于欧元和其他货币的收益率优势。该机构高级经济学家Brian Rose表示:“一旦美联储停止加息,市场将更加关注首次降息的时机,这可能会削弱美元。”

美联储官员上周表示,央行可能会在6月13日至14日即将举行的会议上不加息,同时为未来借贷成本上升敞开大门。在欧洲,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这一趋势将削弱美元的收益率优势。

CIBC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认为,随着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推迟进一步加息,而欧洲央行可能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美元的持续强势将让位于疲软。“从宏观意义上讲,我仍然认为美元需要下跌,但可能需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去美元化,黄金受益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周一表示,美国利率急剧上升以及将俄罗斯等国冻结在全球银行体系之外的制裁措施的影响正在推动全球经济呈现去美元化的迹象,尽管在可预见的未来,该货币仍将长期保持主导地位。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Meera Chandan和Octavia Popescu指出:“各国外汇储备中去美元化很明显,随着出口份额下降,(美元)份额已降至创纪录水平。”

在全球央行外汇储备中,美元份额也降至58%的历史新低。尽管美元仍是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但黄金比例明显上升,占据了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的15%,而五年前这一数字为11%。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Ruth Crowell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我们看到中央银行(黄金)持有量在2022年大幅增加至创纪录水平,并将在今年延续增持。”

现货黄金短线下看1926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自1983美元开启下行c浪走势,下方支撑看向38.2%目标位1926美元。c浪是自2082美元开启的调整(ii)浪的子浪,(ii)浪隶属于自1805美元开启的上行结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