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什么央行购买黄金如此重要?

2019-02-27 15:35:22 和讯名家  覃维桓 译

  央行购金

  最近,我看到央行购买黄金的重要性。我们多年来一直听说黄金应该如何飙升,因为各国央行正在购买贵金属。这个市场中的大多数人都相信这是一个看涨信号。

  我们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听到的只是看好黄金市场,因为中国和印度正在大量购买黄金。然而,当中央银行在2011年开始大规模的购买狂潮时,黄金价格见顶,并且在此次购买狂潮期间持续下跌了多年。不幸的是,事实并不支持普遍接受的似乎正在进行轮回的命题。事实上,从历史上看,更常见的是看到国家在价格底部出售黄金而非购买黄金。

  从1999年到2002年,英国出售了大约一半的黄金储备。但猜猜销售后发生了什么?是的,黄金在9年内开始抛物线攀升,从每盎司300美元以下攀升至1,900美元以上。欧洲政府通常是情绪趋势中的最后一个参与者。因此,相信政府将成为市场上最后一个结束熊市的卖家并非没有道理。此外,当市场接近某种形式的高位时,通常会看到它们成为买方,例如它们在2011 - 2014年期间所做的那样。

  早在2015年,黄金市场的主要参与者转为看跌。在2015年9月的丹佛黄金论坛上,一个由黄金行业专家组成的小组达成共识,认为黄金仍然被高估,可能会跌至1000美元以下,或许可能达到800美元左右。此外,在维也纳的LBMA / LPPM黄金会议上,关于黄金的专家小组讨论提出了几乎相同的共识。该小组也预计黄金价格将跌至1,000美元以下,可能降至800美元或更低。

  这些最近的事件在某种程度上支持了我的观点,即这个市场的底部可能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更接近,并且它可能不会像许多人所认为的那样下跌很多。随着下一步和最终的下降趋势,我们将能够更准确地确定目标。但我一直强烈怀疑黄金是否会实际跌破1000美元,因为这么多人都认为那几乎是确定无疑的。还记得2011年发生的事情吗,几乎每个人(除了你的真实情况)都认为黄金价格超过2000美元是确定无疑的?

  (作者:阿维·基尔伯特 翻译:覃维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黄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