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龙超理金:黄金再陷弱势格局 多空争夺各占其优

2019-04-15 13:40:12 和讯名家 
  金价上周冲击1310美元失败后承压回落,周线录得一根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截止收盘金价再次回到1290下方走震荡趋势。今日早间黄金开盘延续上周的跌势,刷新四月以来的新低至1286美元附近,因上周中美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且美国财报季数据亮眼,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的回升,因而施压金价。本周中国国家统计局还将公布多个重要数据,同时美国还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以及Markit制造业PMI数据,这将对市场偏好和金价走势产生直接的影响。

  首先本周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和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此前因3月美国PMI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曾出现快速的回升,如果此次数据依然好于预期,料进一步推动美元走高,这将加速黄金的跌势。同时市场上修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预期至0.8%,如果符合预期,将是该数据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将进一步推动美元走高,与之负相关的黄金自然会再次受到打压。

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天前在民主党的一个招待会上对议员们表示,美联储不会屈服于政治压力。特朗普选择鲍威尔取代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但后来曾暗示对这一决定感到后悔,并在2018年底讨论了在解雇他的可能性,虽然后来似乎对此表示反对。
  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天前在民主党的一个招待会上对议员们表示,美联储不会屈服于政治压力。特朗普选择鲍威尔取代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但后来曾暗示对这一决定感到后悔,并在2018年底讨论了在解雇他的可能性,虽然后来似乎对此表示反对。

  特朗普和美联储之间的分歧越发的明显可能会加剧市场对于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笔者龙超建议密切关注美联储近期的表态,如果措辞进一步鸽派可能会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屈服于特朗普的压力,这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这可能会给黄金提供部分反弹的机会。

  最后从技术面来看,首先周线级别金价震荡下跌,附图MACD死叉延续,KDJ死叉延续,上周金价受到1311附近阻力压制,录得带上影线K线,暗示上方卖压较强,笔者龙超认为金价偏向下探MA60日均线处的1270附近支撑,如果失守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较强的支撑分别在50%回撤位1253附近和61.8%回撤位1231附近。上方压力位首先是MA5日均线处的1295美元,然后是MA10日均线的1301美元,若能够再次成功站稳此位置,则后市削弱看空信号。

  综上,今日盘初,笔者龙超微信LCLjfxs建议暂时观望为主,待美盘时段还未破位1285则轻仓进多,止损3个点,目标上看6-8个点即可。若破位则反弹后顺势跟进空单,止损止盈具体根据盘面另行决定。

  作者:龙超理金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龙超理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