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贸易谈判又生端倪?市场忧虑重燃,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股全线收跌,黄金大涨 - 2019/9/21

2019-09-21 09:43:05 和讯名家 

  重磅

  中美经贸副部级磋商在华盛顿举行9月19日至20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还认真讨论了牵头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双方同意将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

  国际市场

  国内商品夜盘

  财经要闻

  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美国政府20日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的声明,美方此次制裁对象为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声明称受制裁对象长期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军事组织提供财政支持。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方至此已切断伊朗所有的资金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底气何在就目前情况看,尽管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等因素的不利影响,我国完全有能力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首先,庞大的国内市场将持续释放需求拉动力。其次,不断深化的改革开放将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三是稳健的宏观调控手段和能力将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四是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中高端产业和新兴产业代替中低端和传统产业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国资划转社保对资本市场影响正面据测算,截至2016年末,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净资产约50万亿元,金融机构净资产约20万亿元,扣除重合部分和非国有部分,总计在20万亿元~50万亿元。划转10%的国有股权至社保基金,意味着将有万亿元级别的资金注入社保。在目前政策持续推动社保基金入市的背景下,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意味着将有更多长线资金进入股市。国资划转社保,对证券市场的资金来源、市场结构、管理水平、运作效率及金融创新等方面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文件显示英国方面的提议未能解决爱尔兰后备方案的问题一份遭泄露的欧盟委员会备忘录显示,英国政府最新的新脱欧协议提议草案未能满足爱尔兰后备方案的所有目标,且没有提供合法的可行性解决方案。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确认,英国首相约翰逊向其递交了新脱欧协议构想的文件。此外,该草案未能避免爱尔兰硬边境,未能保护爱尔兰全岛的经济以及南北合作,未能保护单一市场的完整性以及爱尔兰在其中的地位。值得留意的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昨日表示,如果后备方案的目标能通过其他替代性选项完成,那么就不需要后备方案了。

  中国移动5G套餐10月推出 已建3万个基站明年覆盖所有地级市中国移动20日透露,将加快5G商用步伐,于10月份推出5G套餐。目前市场上已有6款5G终端,中国移动预计2020年底市场上将推出5G千元机,届时5G终端进入快速普及期。在建网方面,目前中国移动已建3万个5G基站,到年底将超过5万个,在超过50个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预计到2020年,在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推出5G服务。

  新加坡金管局:Libra可能影响国家货币政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主管科技的助理局长黎日臣出席财新国际圆桌新加坡场的小组讨论时称,脸书推出虚拟货币Libra后,当局需要评估其将如何影响一个国家的货币政策。他表示, 金管局正在与脸书沟通,目前要监管或明确表态反对Libra,还言之过早。黎日臣称,新加坡鼓励创新,但也需要将风险控制在适当的程度,“要管理风险,必须先知道有哪些风险,要知道有哪些风险,必须先足够了解产生风险的产品本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易员联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