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怎么知道通胀是暂时的?Gundlach说“靠猜”

2021-04-28 07:11:30 新浪网 

  在Jeffrey Gundlach看来,现在还无法确定美国的通胀是不是会像美联储经济学家所说的那样只是“暂时的”。

  “我不确定为什么他们认为他们知道这是暂时的,” DoubleLine Capital LP的首席执行官Gundlach周二接受采访时说,“大量印钱还在继续、大宗商品价格真正在大幅上涨的时候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尽管美联储说物价同比上涨(Gundlach认为可能高达4%)部分是因为疫情造成2020年基数低有些道理,但它也有可能低估了自己货币政策大放水造成的影响。

  “有大量指标表明通胀将继续上升,而不仅仅是暂时的,持续几个月的。所以我们要看美联储是如何描绘出来的,但他们是猜的。”

  DoubleLine Capital位于洛杉矶,截至去年12月31日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360亿美元。

  他说,尽管债券收益率仍然很低,但很难弄清楚谁会大规模地购买。

  “谁会去买这么多万亿美元的债券?外国人已经卖了多年了,最近几个季度他们还在加速卖出,国内买家倒是没在卖,但是他们也没有增加持仓量。所以大量吸纳供应的只剩下美联储。”

  他还说,与亚洲甚至欧洲等外国市场相比,几乎所有重要指标都显示美国股市已经严重高估。

  “几周前,我买了欧洲股票,这实际上是多年来的第一次。我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这样做了。这主要是因为我认为美元中长期几乎肯定会下跌。”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