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周评:五一劳动节假期休市 黄金价格承压下跌

2021-05-02 18:12:31 和讯名家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4月26日-5月2日当周,国际黄金震荡下跌,走势偏弱调整,不过金价当周跌幅有限,下方显示了一定的支撑力度。具体来看,本周金价开盘1775美元,周一到周三多次向下试探,尽管低点逐渐下移,但当天跌幅都十分有限,周四金价受美联储鸽派影响,刷新本周高点至1789美元,不过金价涨势昙花一现,受美债收益率飙升影响,金价在高位逐渐走弱,并刷新本周低点至1756美元,黄金在W形态颈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此后向上反弹收复当天近半跌幅,周五继续承压小幅下跌。

总体来看,黄金上周在1800美元关口位置遇阻回落,调整行情在本周得到了延续,这也是最近五周来,黄金首次周线收跌,金价短期走势相对疲软,不过跌势的延续性,还需要关注W颈线位置的支撑情况,只有跌破这里,黄金近期走势从调整变化成趋势反转,金价才有望打开进一步的下跌空间,关于这一点,我们在上周四的文章里,已经跟大家说过。展望下周,倘若美债收益率回落,或者是美元表现疲软,黄力晨认为金价有望站稳W颈线位置,走势将主要围绕1760美元到1800美元区间震荡,倘若美债收益率延续本周涨势,以及美元继续反弹,黄金可能将跌破W颈线支撑,进一步打开下方空间,此时金价下方需留意1700美元整数位置。

消息方面,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维持当前购债规模,同时承认美国经济复苏逐渐加强,但并未暗示市场将减少对经济的支持,认为疫情对经济恢复带来的压力依旧存在,美国经济要取得实质性进展,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还没有到讨论紧缩货币政策、包括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在实现目标之前,维持接近零的利率政策是合适的,通胀将在短时间内上升,但这是暂时现象,不会出现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的那种持久问题。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复苏以及抗疫斗争,保持更加乐观的态度,希望确保等到真正开始缩减购债时,不会大幅推高美债收益率。

走势上,黄金下方支撑,关注周线5日均线1760美元附近,其次4月份金价反弹前黄金高点1755美元附近,跌破这里将确认趋势反弹,继续关注周线10日均线1743美元附近。黄金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1775美元附近,其次月线5日均线1790美元附近,也是本周金价反弹高点位置。总体而言,黄金自1800美元关口位置遇阻回落,短期走势承压调整,同时下方显示一定支撑强度,操作上黄力晨建议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同时在跌破1755美元之前,可尝试一次低多。国内市场,因五一劳动节假期缘故,休市期间不予置评。

END

黄力晨∣一个有用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