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Cpi重演上月走势 黄金跌势延续探底

2021-06-10 16:54:24 陆凯枫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短期内继续围绕1884下行试探,亚盘开盘就以1884做文章,震荡下行以后欧盘开盘续跌,下方终于跌破本周低位1880,Cpi数据公布迫在眉睫,市场也在担忧和上个月的Cpi一样利好美元,大幅利空黄金。所以欧盘时段正在走利空预期,数据前值是4.2,预期值是4.7万人。我想Cpi数据大概率会和上周的大非农数据是一样的,高于前值且小于预期,那么数据的影响会随着上个月的数据利空行情继续走低一些,然后触底反弹,晚上大概率会去试探上周低位1866附近。

  上交易日周三(6月9日):国际黄金伦敦金震荡回落收跌。走势上,金价自亚市早盘开于1892.82美元/盎司后,因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数据而观望,令其保持一定区间震荡。但欧盘开盘后,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并表示将维持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逆回购使用量再度刷新历史,显示市场资金泛滥,美联储宽松政策实际意义不大,另外薪资水平的上涨可能导致通胀上涨,进而引发加息担忧,这些因素对金价不利。打压金价进一步走低,并录得日内低点1887.15美元;

  之后由于触底支撑反弹,再加上连续走低的美债收益率以及英国疫情的重燃限制了金价的跌势,同时也提振金价延续至美盘初录得日内高点1898.60美元,但市场在CPI出炉前相当谨慎,且仍有一定的看空预期,因而又很快回落,触及日低点上方附近,虽很快有所反弹,但迅速反弹的美债转阳持稳最终打压金价仍走低,并维持窄幅震荡而收盘于1888.38美元,日振幅11.45美元,收跌4.44美元,跌幅0.23%。

  展望今日周四(6月10日):国际黄金开盘延续隔夜压力表现承压,美元指数跟进昨日的探底回升表现反弹对金价产生压力,美债收益率的走低则未对金价产生明显且较强的支撑推动,表明美联储有关通胀上升可能只是暂时现象的保证正在获得投资者的接受。整体来看,市场偏向晚间发布的通胀数据利空预期,以及技术上的偏空走势而产生波动。

  因为,如果数据利空,表明加息预期升温,同时也会增强下周美国至6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的预期,和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的偏鹰,这则会在下周决议之前继续保持承压。如数据利多,金价也仍会保持高位震荡,并谨防下周的决议意外,仍将保持在此之前区间震荡。所以,不管数据如何,个人还是偏向金价将维持一定的区间横盘震荡一段时间,后再选择方向突破,这个方向,目前我还是偏向上行的。具体操作及思路我们还是以陆凯枫实仓信息为准。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目前维持在50%-61.8%回撤线之内震荡运行,不过其根据多次遇阻上回撤压力,目前走势转弱,附图指标KDJ也转向下有形成死叉继续,MACD红色柱也进一步缩减,虽暂时受到5周均线以及50%回撤线支撑有买盘预期,但也暗示走势将有下行跌破的风险。

  【现货白银部分做单点位】

  高位1882/83一线直接做空,止损1887附近,下看1866。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