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价格高位震荡 走势面临方向选择

2021-06-10 17:29:39 和讯名家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6月10日周四亚市盘中,国际黄金震荡下跌,金价开盘1888美元,最高仅到达1889美元后承压回落,最低跌至1876美元,刷新本周金价低位,目前暂时交投于1878美元附近,短期走势相对偏弱震荡。目前黄金已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美元反弹给金价造成较大压力,晚间美国将公布5月CPI数据,黄力晨预计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将保持观望态度,多头将继续处于守势,因CPI数据大概率出现增长。

早些时候,美国公布的4月CPI数据飙升,加大了投资者对美国通胀将保持长期上升的忧虑,令市场进一步押注美联储将会提前收紧政策,这导致当天CPI数据公布之后,黄金价格大跌,不过此后美联储多次安抚引导市场,重申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黄金价格受通胀压力支撑,持续上涨。今晚,市场将再次面临和5月份差不多的情况,不过本次CPI数据公布前一个小时,还有一个重磅消息需要关注,这就是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欧洲的经济复苏远远落后于美国,黄力晨认为欧洲央行几乎可以确定,将会继续维持大规模的刺激措施。紧随其后的美国5月CPI数据,市场预期将增长至4.7%,进一步走高,若CPI数据公布符合预期,预计公布数据后美元将会上涨,黄金将会下跌,这一点与上个月公布CPI数据时一样。关键问题是市场如何衡量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将如何引导市场,市场押注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会造成金价下跌,而美联储重申宽松政策,通胀只是暂时现象,将会造成金价上涨。

走势上,目前黄金依旧处于震荡行情,晚间将接受消息洗礼,有可能选择短期方向。金价下方支撑,关注黄金从去年高点2074美元下跌至今年低点1676美元,这段走势0.5黄金分割线位置1875美元附近,跌破这里短期跌势可能放大,关注近期金价高位回落低点1855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5日均线与日线布林带中轨1885美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中轨与日线5日均线1891美元附近,以及1900美元整数位置。

总体来看,由于目前多头处于守势,金价上方阻力分布较为密集,且相对上周来说阻力位置均有所下移,这表明黄金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足,需要更大的动力支撑,操作上黄力晨建议谨慎者观望避开消息行情,或者在1875美元上方逢低布局一次多单,以及等待1890美元附近做空一次,1900美元下方的高位空单会更加安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