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 四大问题决定黄金价格走势

2021-06-16 17:16:26 和讯名家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6月16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探底回升,金价开盘1858美元,最低跌至1853美元,随后向上反弹,最高涨至1861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86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不大,市场交易意愿不强,同时短期走势相对偏弱。黄力晨认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市场将继续衡量美联储美联储暗示缩减刺激措施的可能性,黄金价格将维持弱势,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黄金价格不确定因素较大,需要根据声明内容分析判断。

美联储面临的困境,黄力晨认为主要包括就业与通胀两个方面,首先是非农就业人口增长缓慢,这是美联储收紧政策面临的最大阻碍,其次是通胀飙升,很难令人信服是暂时现象,如果通胀被证明是长期因素导致的,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政策,将会令美国处于通胀危机的边缘。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在本周四凌晨两点公布,对国内普通投资者影响较小,投资者可在决议内容初步消化的周五,顺势操作。

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主要关注四个问题:

1、 如何看待高通胀与低就业?美国最近两个月,CPI与PPI数据飙升,创造近十年来新高,与此同时,美国最近两个月费用数据表现差强人意,数百万人依旧处于失业状态,美联储的就业目标与通胀目标,处于互相矛盾的境况。

2、 是否上修经济预期?美联储在今年三月份,已经上修过一次经济预期,此后经济继续加速,美联储部分官员预计已经回到疫情前水平。

3、 何时宣布缩减计划?美联储最近一次的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官员表示,将在接下来几次会议的某个时候,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此后越来越多的官员就此发表看法,市场关注而美联储是否会在本次会议上就此作出讨论,以及如果开始讨论,讨论的结果是什么。

4、 点阵图是否发生变化?美联储三月份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直到2023年底,市场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提前对加息时间的预期至2023年。

黄金走势上,目前金价维持低位震荡,市场在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最终结果。金价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布林带下轨1852美元附近,这是金价在周二以及周三目前的低点位置附近,其次最近一个月低点位置1844美元附近,跌破这里预计黄金跌势将会放大,继续关注金价从去年高点2074美元跌至今年低点1676美元,这段走势0.382黄金分割线位置1828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1871美元附近,这也是金价创一个月新低反弹后,多次遇阻回落的地方,其次日线布林带中轨1888美元附近。总体而言,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后,黄金短期走势不确定性较大,黄力晨建议观望为主,欧美盘中则建议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国内市场,黄金TD震荡下跌,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金价下方支撑关注周二以及周三低点378元附近,若利率决议大幅利空,继续关注周线布林带中轨373元附近,这也是最近一个月黄金低点附近,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汇384.5元附近,若利率决议大幅利多,继续关注金价刷洗一个月新低后反弹多次触及的高点位置388.8元附近,操作上黄力晨建议逢高布局空单为主。白银TD维持震荡整理,银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布林带下轨5500元整数关口,上方阻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5660元附近,其次5700元整数关口,操作上高沽低渣即可。

END

黄力晨∣一个有用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